热门搜索: 茅台  啤酒  白兰地  郎酒  泸州老窖  黄酒  枸杞  剑南春  五粮液  欧颂 

Sojourn Cellars-旅居酒庄

   日期:2019-11-29 03:52     浏览:95    

旅居酒庄(Sojourn Cellars)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California)的索诺玛县(Sonoma County)产区,是一家精品酒庄。

旅居酒庄由克雷格·哈塞洛特(Craig Haserot)和艾伦·哈塞洛特(Ellen Haserot)夫妇以及酿酒师艾瑞克·布拉德利(Erich Bradley)创建于2001年。克雷格和艾瑞克相识于网球场,两人都对葡萄酒有极大的兴趣,于是决定创立旅居酒庄。在过去十几年里,克雷格和艾瑞克精心打理酒庄,如今旅居酒庄已经成为了当地一家水平较高的精品酒庄。

旅居酒庄酿酒所采用的葡萄大部分来自于加利福尼亚州北部的索诺玛县和纳帕县(Napa County)的葡萄园。酒庄通过对葡萄园的直接指导,确保各个合作的葡萄园采用世界一流的葡萄栽培技术,在栽培过程中对葡萄进行人工挑选和采取迟摘措施,降低葡萄产量,保持葡萄的优异品质。在众多旅居酒庄合作的葡萄园中,主要的两个为胜歌园(Sangiacomo Vineyard)和贝克托福乔治三世园(Beckstoffer Vineyard Georges III)。胜歌园位于索诺玛海岸(Sonoma Coast),于1998年开始种植葡萄,2004年开始与酒庄合作。胜歌园位于一处老河床之上,土壤类型主要为冲积黏土、壤土和河床岩石,排水性良好,园内种植了黑皮诺(Pinot Noir)和霞多丽(Chardonnay)。由于葡萄园地处索诺玛山的山谷处,太平洋吹来的凉爽水汽和轻雾受滞于此,尤其是在夏秋季节,减缓了葡萄的生长速度,使得葡萄保留了一定的酸度。贝克托福乔治三世园位于纳帕谷(Napa Valley)著名的“卢瑟福长凳”(Rutherford Bench)区域,该区域是优质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的产地。贝克托福乔治三世园是美国著名酿酒师乔治·德拉图(Georges de Latour)在1928年种植的第三个葡萄园,著名酿酒师安德烈·切列斯切弗(Andre Tschelistcheff)也曾管理过这个葡萄园。葡萄园以砾石和壤土土壤为主,排水性良好,加上西部充足的阳光,使得出产的葡萄酒层次感丰富。

旅居酒庄追求极简主义(Minimalist)的自然葡萄酒酿造方式,即在葡萄酒酿造过程中尽量减少人工干预,艾瑞克将这种方式形容为“新世界里的旧式感性(New World with Old World sensibilities)”。酒庄在酿酒前,会进行两轮的葡萄筛选,分别是在栽培过程中和采收后,确保进入发酵罐的葡萄是最为完整且完全成熟的。酒庄采用敞开式天然酵母发酵、不下胶且不过滤等的自然酿造方式,最大限度地保留不同葡萄园的风土特色以及葡萄的品种特点。除此以外,酒庄酿造的红葡萄酒和白葡萄酒都会经过法国橡木桶的熟成。霞多丽白葡萄酒采用的是整串压榨,在酿造过程中会进行苹果酸-乳酸发酵(Malolactic Fermentation)。酒庄出品的所有葡萄酒都是小批量酿造的,便于人工转移,避免破坏酒中的单宁和口感,保留葡萄酒的自然风味。

目前,旅居酒庄主要酿造黑皮诺红葡萄酒、霞多丽白葡萄酒和赤霞珠红葡萄酒,葡萄酒的年产量已上升至5,000箱。酒庄出品的的葡萄酒表现十分优秀,多个酒款获得了《葡萄酒观察家》(Wine Spectator)和《葡萄酒爱好者》(Wine Enthusiast)等权威机构90分以上的好评。

 
 
更多>同类信息

推荐图文
推荐阅读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免责声明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心痒老酒网所有交易信息内容系用户自行发布,其真实性、合法性由发布人负责,心痒老酒网不提供任何保证,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2015-2018版权所有 心痒老酒网 皖ICP备15003238号
客服QQ:121594098 微信:keke4050 广告/投稿联系邮箱:121594098 @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