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茅台  白兰地  啤酒  2022  郎酒  2023  泸州老窖  黄酒  枸杞  五粮液 

Roagna-拉格纳酒庄

   日期:2019-11-29 03:58     浏览:37    

拉格纳酒庄(Roagna)位于意大利皮埃蒙特(Piedmont)的巴巴莱斯科(Barbaresco)产区,是产区内最为古老的酒庄之一,因其酿制的优质巴罗洛(Barolo)与巴巴莱斯科葡萄酒而享有意大利顶级名庄地位。

拉格纳酒庄为拉格纳家族所有,该家族的酿酒历史可追溯至1880年,而如今举世闻名的巴巴莱斯科葡萄酒则是在1890年才诞生。1953年,格拉纳家族的第三代酿酒人——乔万尼·格拉纳(Giovanni Roagna)与妻子一起买下巴巴莱斯科村的帕杰(Paje)葡萄园,这块葡萄园是格拉纳酒庄最具代表性的葡萄园,后来使用该园所产葡萄酿造出的拉格纳酒庄克里榭帕杰巴巴莱斯科红葡萄酒(Roagna Crichet Paje Barbaresco DOCG, Piedmont, Italy)也成为酒庄的旗舰酒款。1961年,乔万尼又购入巴巴莱斯科村的阿斯丽(Asili)葡萄园。

1971年,乔万尼的儿子阿尔弗雷多·拉格纳(Alfredo Roagna)正式参与酒庄的酿酒工作。1989年,在阿尔弗雷多的经营下,酒庄葡萄园的范围扩展到了巴罗洛产区,他与妻子买下位于卡斯蒂戈隆·法列多(Castiglione Falletto)村的皮拉(Pira)葡萄园,这块园地占地7公顷,是格拉纳家族拥有的面积最大的葡萄园,随后酒庄使用该葡萄园所产葡萄开始酿造巴罗洛葡萄酒。

2001年,阿尔弗雷多的儿子卢卡·拉格纳(Luca Roagna)也开始加入酒庄的酿造工作,他也是家族第五代的酿酒人,目前他与父亲共同打理着拉格纳酒庄。卢卡参与酒庄的管理之后,又陆续购入一些巴巴莱斯科以及巴罗洛产区的优质葡萄园地块,持续不断地生产着一款款高质量的葡萄酒。

拉格纳拥有20公顷的土地,其中葡萄园面积占12公顷,其余则是未开发的原始森林。这些葡萄园分布在巴巴莱斯科和巴罗洛产区之内,朝向为南、西南或东南,土壤类型多样,最主要的几大园地包括巴巴莱斯科产区的阿斯丽园、卡尔索(Carso)园、蒙特菲科(Montefico)园和帕杰园,以及卡斯蒂戈隆·法列多的皮拉园。园内种植的品种主要是内比奥罗(Nebbiolo),其次还有巴贝拉(Barbera)、多姿桃(Dolcetto)以及霞多丽(Chardonnay)。

拉格纳酒庄十分注重保护葡萄园的生态多样性,不使用除草剂和杀虫剂,也不进行灌溉或施肥,葡萄园内会种植特定的青草和鲜花等植物,它们与葡萄藤形成竞争,促使其扎根深处以汲取充足的营养物质。采收期时,酒庄会根据不同地块、不同品种葡萄的成熟度差异分批进行人工采摘,采摘后的葡萄会被小心翼翼地放入小筐中,以保持果实完好无损的状态。值得一提的是,在葡萄达到完美成熟度的前几天,拉格纳酒庄会提前采摘几筐果实,将它们进行压榨后再利用本地野生酵母进行酒精发酵,这些提前发酵的酒液会在后面正式发酵时派上用场。

当采摘结束后,葡萄果实会被第一时间送往酿造车间,在那里进行去梗和压榨,接着通过重力流法(Gravity)将葡萄汁运往大型木桶中,这时酒庄会根据年份情况适当添加上述提前发酵的葡萄醪以促进发酵的进行。之后,酒庄会进行平均时长达60-100天的浸渍,以缓慢、轻柔且充分萃取葡萄的颜色、单宁与风味物质。酒庄通常采用大橡木桶来陈年葡萄酒,这些桶由特定的供应商精心制作而成,制作是通过蒸汽而不是烘烤,确保酒液能够缓慢成熟并始终保持新鲜度,不带有任何橡木所赋予的风味。为了避免氧化和霉菌,陈酿的过程中会添加极少量的硫,有些酒款则不会添加硫。最后,酒庄不进行过滤和澄清,家族成员自行负责装瓶以及为酒瓶贴上标签。此外,酒庄没有从外面聘请任何酿酒师或农学专家。

拉格纳酒庄的酒款数量众多,其中大部分葡萄酒的质量都十分高,常常获得酒评家们90分以上的好评。如拉格纳酒庄克里榭帕杰巴巴莱斯科红葡萄酒获得的大多数评分都在95分以上,酿造这款酒的葡萄藤树龄都在60年以上,会经历长时间的大橡木桶陈年,从葡萄收获到上市期间大约会历经10年的时间,其产量也非常小,最大的产量仅仅是2,000瓶多一点,有些年份甚至连1,000瓶都不到,酒庄还会为每一瓶酒编号。此外,拉格纳酒庄帕杰巴巴莱斯科珍藏红葡萄酒(Roagna Paje Barbaresco Riserva DOCG, Piedmont, Italy)以及拉格纳酒庄皮拉巴罗洛珍藏红葡萄酒(Roagna Pira Barolo Riserva DOCG, Piedmont, Italy)这两款酒的表现也十分出色,它们都采用老藤内比奥罗酿成,从葡萄采摘到葡萄酒上市会历经长达10-15年的时间,产量极低,通常只有几百瓶。

 
 
更多>同类信息

推荐图文
推荐阅读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免责声明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心痒老酒网所有交易信息内容系用户自行发布,其真实性、合法性由发布人负责,心痒老酒网不提供任何保证,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2015-2018版权所有 心痒老酒网 皖ICP备15003238号
客服QQ:121594098 微信:keke4050 广告/投稿联系邮箱:121594098 @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