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茅台  啤酒  白兰地  郎酒  泸州老窖  黄酒  枸杞  剑南春  五粮液  欧颂 

罗伯特威尔酒庄(Weingut Robert Weil)

   日期:2018-04-18 21:06     浏览:42    
罗伯特威尔酒庄地处德国莱茵高(Rheingau)产区内的肯得里希(Kiedrich)镇,可与伊慕酒庄及朗普酒庄三雄并立。

该酒庄的历史比较短,它由罗伯特·威尔(Robert Weil)博士创立于1875年。这位博士曾经是巴黎大学文理学院的一名德国教授,因为普法战争(1870-1871年)的爆发而被迫离开了巴黎。后来, 威尔博士返回祖国,担任了一阵子的新闻记者,但对新闻行业缺乏兴趣。不久,他从他在肯得里希担任牧师的弟弟那里得知有一栋英国别墅要卖,同时旁边的葡萄园 也有求售消息,于是,1868年,威尔博士买下了位于肯得里希的葡萄园,并于1875年将家搬到那里,之后便开始酿制葡萄酒。在接下来的100年时间里, 威尔家族到处扩张葡萄园,酒庄得到了蓬勃的发展。但1970年以后,由于国内市场的不景气,又加上当时的庄主由于身体原因,无力照料酒庄,1988年,威 尔家族不得不将濒临破产的酒庄卖给了三得利(Suntory)集团,家族本身仅保留了少许股份。现在酒庄由三得利集团和家族第四代传人威尔海姆·威尔 (Wilhelm Weil)共同打理。

罗伯特威尔酒庄

目前,罗伯特威尔酒庄葡萄园占地65公顷,园里种植的葡萄品种为98%的雷司令(Riesling) 和2%的黑皮诺(Pinot Noir),葡萄树的平均树龄为25年,种植密度为5,000-6,000株/公顷。酒庄非常严格地实施各项葡萄栽培技术,包括葡萄园里的剪枝、枝干打 薄、去叶和刺激空气流通等。所有葡萄园都采用有机耕作方式,而且不使用任何除草剂。

在葡萄酒的酿制方面,采摘回来的葡萄都是整串一起压榨,发酵是在温度可以控制的不锈钢罐中进行的,酒罐的大小取决于葡萄园的大小。所有的葡萄酒都是在次年的晚春时节装瓶,以保留主要的水果特性和清新性。

罗伯特威尔酒庄酿制的酒款很多,但最著名的要数非凡葡萄园—肯得里希格拉芬贝格(Kiedrich Grafenberg)园出产的葡萄酒。如果是在法国,这个葡萄园绝对可以算得上是顶级葡萄园。该酒庄生产的葡萄酒以优雅、细腻和耐久藏而闻名,近期比较 优秀的年份有2002年、2001年、1997年、1990年、1976年和1975年等。
 
 
更多>同类信息

推荐图文
推荐阅读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免责声明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心痒老酒网所有交易信息内容系用户自行发布,其真实性、合法性由发布人负责,心痒老酒网不提供任何保证,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2015-2018版权所有 心痒老酒网 皖ICP备15003238号
客服QQ:121594098 微信:keke4050 广告/投稿联系邮箱:121594098 @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