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茅台  啤酒  白兰地  郎酒  泸州老窖  黄酒  枸杞  剑南春  五粮液  欧颂 

Chateau Fonroque-弗兰克庄园

   日期:2019-11-28 22:44     浏览:232    

弗兰克庄园(Chateau Fonroque)位于波尔多(Bordeaux)右岸的圣埃美隆(Saint-Emilion)产区。20世纪30年代,酒庄在右岸葡萄酒引领者莫意克(Moueix)家族的管理下开始进入蓬勃发展的时期,在1955年的首次圣埃美隆分级(Saint-Emilion Grands Crus Classification)及之后的5次评级中皆被评为列级庄(Grand Cru Classe),品质优异且稳定。

1931年,阿黛尔(Adele)与让·莫意克(Jean Moueix)正式收购弗兰克庄园。莫意克家族是波尔多右岸最具影响力的家族,整个右岸的崛起都与该家族的努力不无关系。该家族的到来为酒庄带来了先进的技术、设备及经营管理模式,助力酒庄走上振兴之路。让·莫意克的曾孙阿兰·莫意克(Alain Moueix)于2001年全面接管酒庄,他毕业于法国国家农业研究院(INRA),是一名出色的农业工程师和酿酒师,目前兼任生物动力葡萄酒协会(Biodyvin)副主席。阿兰十分热爱且尊重风土,非常重视葡萄园的可持续发展,于是他在葡萄园中积极推行有机及生物动力法(Biodynamic)种植。2006年,弗兰克庄园获得有机种植认证,2008年又获生物动力认证,成为第一批获得生物动力认证的酒庄之一。2017年7月,酒庄被法国保险公司CHG集团(CHG Participations)收购,成为吉亚尔(Guillard)家族旗下产业,并由最了解葡萄园风土的阿兰继续担任酒庄管理者。

弗兰克庄园的发展离不开其特殊的风土条件。酒庄共占地20公顷,其中葡萄园面积为17.6公顷,园内种植着80%梅洛(Merlot)与20%品丽珠(Cabernet Franc)。其葡萄园位于圣埃美隆西边的高地和山坡上,总体来说,高地上的土壤以石灰岩为主,富含海洋化石;山坡上的土壤以黏土为主。多种类型的土壤造就了弗兰克酒庄葡萄酒优雅的风格及复杂的口感。

为保证葡萄酒的质量,酒庄的所有酿酒葡萄皆为人工采摘,并经过严格筛选。酿酒师在随后的发酵过程中会根据风土、树龄与品种的不同将酿酒葡萄分别置于控温混凝土罐中发酵,并采取温和的萃取方式。通常,其正牌酒会被置于30%新法国橡木桶和70%一年及以上橡木桶或小型不锈钢罐中熟成14-18个月。

弗兰克庄园的正牌酒弗兰克庄园红葡萄酒(Chateau Fonroque, Saint-Emilion Grand Cru Classe, France)由梅洛和品丽珠混酿而成,成酒酒体饱满,口感细腻优雅,风味复杂,常获知名酒评家的高分好评。此外,酒庄出产的副牌酒卡地亚酒庄干红葡萄酒(Chateau Cartier, Saint-Emilion Grand Cru, France)通常由100%梅洛酿造而成,口感比正牌酒更为圆润和顺滑,富有个性。

 
 
更多>同类信息

推荐图文
推荐阅读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免责声明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心痒老酒网所有交易信息内容系用户自行发布,其真实性、合法性由发布人负责,心痒老酒网不提供任何保证,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2015-2018版权所有 心痒老酒网 皖ICP备15003238号
客服QQ:121594098 微信:keke4050 广告/投稿联系邮箱:121594098 @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