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茅台  啤酒  白兰地  郎酒  泸州老窖  黄酒  枸杞  剑南春  五粮液  欧颂 

十月酩酒(十月酩牌)

   日期:2018-02-12 14:36     浏览:17    
产地
北京市顺义县燕东酒厂。

原料
选用优质高粱、河内白曲为配制原料。

酿造
以河内白曲制成麸曲和产脂酵母为糖化发酵剂,用人工培养泥窖为发酵池,采用热醅闷料,清蒸混入,回糟垫底,回酒发酵,蒸馏取酒,贮存增酯,勾兑调味等工序精酿而成。

特点
十月酩酒属浓香型白酒。酒液无色,清亮透明,芳香浓郁,微有酱香,酒体醇厚,入口绵甜,回味悠长,尾子干净。酒度为55°。
十月酩酒

荣誉
十月酩牌十月酩酒曾于1983年参加北京市评酒会,被评为北京市优质产品。

历史
燕东酒厂坐落于顺义县杨镇街,位于北京市东北,在顺义县以东,箭杆河和菜家河畔。该镇是华北古镇之一,俗称“京东大杨各庄”,原为东北、内蒙等地来往客商聚集地,酒肆饭店鳞次栉比,也是古顺州主要产酒地区。杨镇西有一著名的古泉“龙井沿”,其水由地下喷涌而出,水质干洌爽净,是酿酒好水。据县志载,在清乾隆年间,该地以产烧酒闻名于京师。最盛时期有8家烧锅酿酒,尤以“隆盛烧锅”、“庆昌永烧锅”最为驰名,所酿之酒销往南北各地。1947年仅剩隆盛号烧锅等三家,在此基础上建成杨镇酒厂。1979年开始试制浓香型大曲酒。1981年投入正式生产,因试制开始和正式生产成品均在国庆前夕,故取名十月酩。杨镇酒厂于1982年改名燕东酒厂。
 
 
更多>同类信息

推荐图文
推荐阅读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免责声明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心痒老酒网所有交易信息内容系用户自行发布,其真实性、合法性由发布人负责,心痒老酒网不提供任何保证,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2015-2018版权所有 心痒老酒网 皖ICP备15003238号
客服QQ:121594098 微信:keke4050 广告/投稿联系邮箱:121594098 @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