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茅台  白兰地  啤酒  2022  郎酒  2023  泸州老窖  黄酒  枸杞  五粮液 

羲之酒(羲之牌)

   日期:2018-05-09 20:14     浏览:74    
产地
山东省临沂酒厂。

原料
选用优质高粱、小麦、大麦、豌豆为配制原料。

酿造
传统工艺与现代科学技术相结合,以小麦、大麦、豌豆制成大曲为糖化发酵剂,引琅琊泉水,精心酿制而成。

特点
羲之酒属浓香型白酒。此酒,无色透明,有光泽,芳香浓郁,幽雅细腻,酒体绵醇,香味协调,甜柔味正,余香悠长,具有香、醇、绵、甜、净特点。酒度为54°。
羲之酒(羲之牌)

荣誉
羲之牌羲之酒于1990年在布鲁塞尔第28届国际产品质量评比会上获金奖。

历史
临沂在晋代属琅琊国辖,宋代为沂州,酿酒历史悠久。晋代已有酿酒,相传“书圣王羲之”是临沂县人,喜欢故里酒,留有“翰墨之师羲之酒”典故。宋代酿酒业较兴盛,据《熙宁酒课》载:熙宁年间沂州酒课达“四万贯以上”。清代,据《临沂县志》载:“酒,蒸白酒者为大商,运贩极广。”全县酒商为最多,宣统二年有72家。1953年在老烧锅旧址上建成临沂酒厂。1980年,为了挖掘祖国遗产,大量翻阅史料,深入民间搜集有关羲之酒的资料,并邀请国内有传统酿酒经验的师傅来厂指导,投产此酒。
 
 
更多>同类信息

推荐图文
推荐阅读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免责声明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心痒老酒网所有交易信息内容系用户自行发布,其真实性、合法性由发布人负责,心痒老酒网不提供任何保证,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2015-2018版权所有 心痒老酒网 皖ICP备15003238号
客服QQ:121594098 微信:keke4050 广告/投稿联系邮箱:121594098 @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