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茅台  啤酒  白兰地  郎酒  泸州老窖  黄酒  枸杞  剑南春  五粮液  欧颂 

津酒(津牌)

   日期:2018-02-12 14:30     浏览:13    
产地
天津市天津酿酒厂。

原料
以优质高粱、大麦、小麦、豌豆为原料。

酿造
该酒以优质高粱为原料,用大麦、小麦、豌豆制成的大曲为糖化发酵剂,在工艺上吸取全国名酒之长,结合直沽酒的传统工艺,抓住泥窖培养和堆积曾香这些关键技术,酿制出具有天津特色的饮料酒。生产此酒一公斤要耗粮三公斤,出酒率极低,故成本甚高。其五年陈酿,俗称“蓝津”,十年陈酿,俗称“彩津”,尤脍炙人口。

特点
津酒属浓香型大曲白酒。酒液清亮透明,酒香浓郁不浮,酒味醇而不烈,入口绵甜爽润,回味纯净悠长,其具备“色、香、味三美”,实有独到风格。其酒度为38°。
荣誉
津牌津酒以独特的酒质,于1984年,荣获天津市优质产品称号、轻工业部酒类质量大赛银杯奖及1989年,中国第五次评酒会(白酒)类,获国家优质酒称号及银质奖,大放异彩。1992年,荣获法国巴黎国际名优酒,展评会金桂奖,现已销售至东北亚及北美洲各国。

历史
天津市在海河平原东北部、海河五大支流汇流处,东临渤海,是我国北方重要口岸。古称“直沽”,明成祖朱棣南征时途径直沽,赐名“天津”。自明清以来,以盛产烧酒而驰名。诗人墨客对天津酒给予很高的评价。清代诗人崔旭在《津门百咏》中盛赞曰:“名酒同称大直沽,香如琥珀白如酥,南中也爱烧刀好,一斗葡萄博得无。”
天津酿酒厂是以生产出口白酒、药酒及内销各种白酒为主的酿造工厂,产品历史悠久。该厂继承与发扬了“直沽名酒”的传统特点,保持了天津地区烧酒的独特风格。我国著名酿酒专家秦含章为津酒写了一首《忆江南》:“谈勾兑,技巧超群伦,口味香醇风格纯,中华美酒出天津,外国也迎珍。”此酒适量饮用可以增强胃的功能,帮助消化,促进食欲,无烈性酒精的刺激。
 
 
更多>同类信息

推荐图文
推荐阅读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免责声明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心痒老酒网所有交易信息内容系用户自行发布,其真实性、合法性由发布人负责,心痒老酒网不提供任何保证,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2015-2018版权所有 心痒老酒网 皖ICP备15003238号
客服QQ:121594098 微信:keke4050 广告/投稿联系邮箱:121594098 @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