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茅台  白兰地  啤酒  2022  郎酒  2023  泸州老窖  黄酒  枸杞  五粮液 

仰韶酒(仰韶牌)

   日期:2018-02-10 13:21     浏览:17    
产地
河南省渑池县仰韶酒厂。

原料
选用优质高粱、小麦为配制原料。

酿造
用小麦制成的高温曲作糖化发酵剂,采取传统的续楂混蒸老五甑操作法,酿酒用水是“仰韶文化”遗址旁的古泉,经掐头去尾,量质摘酒,分质贮存,然后科学勾兑酿制而成。

仰韶酒

特点
仰韶酒属浓香型白酒。酒液清澈透明,芳香浓郁,入口绵,回味甜,尾子净,回味悠长。酒度为38°。

荣誉
仰韶牌仰韶酒是中州优质酒中的古酒新秀,脱颖而出。曾于1979年被评为河南省优质酒。于1983年被评为河南省优质产品。1984年获商业部优质产品称号。再于1985年、1988年获商业部优质产品金爵奖。

历史
渑池县城北仰韶村南,是我国新石器时代的重要遗址。遗址三面临水,北靠韶山。中国科学院考古研究所于1951年进行发掘,出土的文物有石斧、石铲、石锄、骨锥、骨针以及钵、盆、碗、罐等陶器。陶器表面大部分有彩绘图案,根据获得的丰富资料,考古工作者确认定名为“仰韶文化”。此地因仰韶文化而闻名中外,酒厂于1975年建在仰韶文化遗址南侧,故酒厂和产品都以驰名中外的仰韶文化而命名。
仰韶酿酒历史悠久,源远流长。清嘉庆十五年(1810年)甘杨声修《渑池县志》:“治东里许,玉皇庙沟,沟有醴泉,取以酿酒,味极甘美。”醴是古籍中酒的专用词,指甜酒。曲造酒,蘖(谷芽)造醴。醴在夏、商、周时盛行。又据司马迁著的《史记·廉颇蔺相如列传》记载,公元前279年秦昭襄王派人告诉赵惠文王,为使两国和好,提出在渑池会盟,陪同赵王前去的是蔺相如。渑池西郊秦赵《会盟台碑记》云:“秦昭王、赵惠文王回于渑,席间捧醴泉佳酿,饮酒至酣……”。仰韶醴泉春酒因此扬名后世。此酒问世后,畅销全国20多个省、市、区,还远销日本、美国、德国、坦桑尼亚等国家。
 
 
更多>同类信息

推荐图文
推荐阅读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免责声明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心痒老酒网所有交易信息内容系用户自行发布,其真实性、合法性由发布人负责,心痒老酒网不提供任何保证,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2015-2018版权所有 心痒老酒网 皖ICP备15003238号
客服QQ:121594098 微信:keke4050 广告/投稿联系邮箱:121594098 @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