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酒的收藏知识,消费者该选择什么样的品牌来收藏呢?

   日期:2018-02-06 14:15     浏览:15    
中国白酒历史悠久,中国酒文化源远流长。中国酒产品多样,销售量大,覆盖面广。而瓶装的商品酒由液态酒体、包装物及附件共同组成。其产品的物质属性、精神属性和由此派生出来的文化属性造就了广泛的大众收藏市场。酒盒、酒瓶、酒标、开启酒的工具、酒杯、酒的赠品及瓶装酒都成了收藏的对象。特别是近年来,随着我国饮料酒的快速发展,高档酒和高档包装酒层出不穷,从而兴起一股收藏商品瓶装酒的热潮。因些收藏酒不是洋酒和红酒的专利,我国的白酒历史更长,更易于保存,也存在收藏价值。

目前,收藏各种字画和古董受到广大收藏爱好者的青睐。近年来,中国高档白酒价格的不断上涨,让收藏者对白酒收藏也多了一份兴趣。白酒的收藏门槛较低、保值升值能力强、收藏方便等优势让收藏爱好者备受关注。可是面对市场上琳琅满目的白酒品牌和种类,消费者该选择什么样的品牌来收藏呢?

收藏专家表示:一瓶陈年好酒的价值如何,首先要看他的外包装是否完好,尤其是封口,封口完好且氧化程度跟外包装同步的就算作同类里面的精品。

  通常有主观收藏和客观收藏两个方面:

一、主观收藏,也叫主动收藏。收藏爱好者见到自己喜欢的酒品就购买保存。一般购买名优白酒、品牌酒和具有个性特征包装的酒。

二、客观收藏,也叫被动收藏。如亲朋好友赠送的好酒,或是高档包装的酒未喝,长期存放家中。藏者们几乎都直接或间接受“白酒贮存越久越好,也就是时间越长越好”理念的影响。
 
 
更多>同类信息

推荐图文
推荐阅读
点击排行
Email:121594098@qq.com
皖ICP备15003238号-5
Copyright 心痒老酒网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