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红葡萄酒怎么存放

   日期:2018-03-18 10:35     浏览:118    
干红葡萄酒怎么存放,此款酒有着深邃的宝石红色,酒裙边缘略带蓝紫色的光芒;香气馥郁,有着红色浆果、醋栗、红樱桃与李子的香气,同时伴着优雅的木桶香气;入口之后就像鲜花在口腔中绽放,有着各种甜美水果的香气,单宁在口腔中平铺开来,紧实却不失细腻;余味纯净绵长,是一种讨人喜爱的波尔多佳酿。

有关于波尔多二零一六年份,能够说是充满了惊喜,被誉为罗伯特帕克接班人的NealMartin直接赞美二零一六年份是“毋庸置疑的伟大年份”。

一六年的春季即使葡萄园遭遇寒潮,但接下来波尔多迎来了一个炎热的夏季,以至于有的葡萄园甚至出现了缺水停止生长的现象,但是灿烂的阳光也让葡萄积累了充足的糖分与饱满的风味。干红葡萄酒怎么存放,收获季节秋高气爽,没有恼人的降雨,这更加是给了这个年份一个点睛之笔。

干红葡萄酒怎么存放

零九年与一零年毫无疑问是波尔多伟大的经典年份,能够与这两个年份相媲美的,也就只有二零一六年份了。在这样的好年份,比如拉菲一类的名庄自然表现不俗,但是如果讲到性价比之选的话,正是二零一六年的淑迪酒庄。坊间一直流传着有关于红酒酒瓶底部凹槽的传言,一种说法是凹槽越深就说明葡萄酒的品质越好。

干红葡萄酒,而另外一种见解则认为,凹槽的存在是为了减少瓶内固有空间,目的是为了以更加大的瓶装更加少的酒。

然而种种传言多多少少有其根据,但是却并不是对这小小凹槽的正解。

凹槽的实用价值:红酒酒瓶凹槽存在首先实现的是它的实用价值,它最大的作用就是积存酒内的沉淀物。这一点对于早期葡萄酒生产中没有低温结晶技术的酒农们而言很重要。

早期葡萄酒的酿造技术十分落后,在葡萄酒酿造之后,需要用木编式的滤网过滤酒渣与果皮,因此用瓶底凹槽处让沉物和单宁结晶体沉淀在红酒酒瓶直立时使沉淀物落于瓶底凹槽处,用来减少高档葡萄酒液内的杂质。一般而言,越需要长时间贮存的葡萄酒,凹凸越深。

干红葡萄酒,凹槽的存在也令瓶子在醇化过程中更加容易固定。而与次有关的还有,凹槽的存在也能够令酒瓶更加容易转动。早期的葡萄酒,是需要定期滚动的(一般是插上滚轴於瓶凹槽底处,每天两次至三次,每次二十到三十度圆周式之滚动,以触动酒液的发酵)(外国人称作唤醒葡萄酒沉睡中灵魂)因此,凹槽处也有插上滚轴的用处。此外,凹槽还会避免酒瓶爆炸。

凹槽结构的瓶子结构非常牢靠,凹坑的曲线使瓶子底跟瓶壁一样牢固,香槟酒瓶的凹洞最深。有凹槽的酒瓶装满了750毫升吗?凹槽会影响酒质吗?有凹槽的酒瓶足够750毫升;许多人都觉得,葡萄酒瓶底凹进去是为了降少酒的装瓶量,这看起来似乎说得通。

但是实际上,很多葡萄酒生产国都有严格的法律规定,不管使用什么种类的酒瓶,其中的酒液都装满750毫升。

干红葡萄酒怎么存放,所以,大家不需要担心有凹槽的葡萄酒会不足量,制瓶人自然会依据法律办事。

单用凹槽看质量不可取:一般而言,好的的葡萄酒因需要长期保存,瓶底凹陷得会十分深。但是,瓶底凹陷深的酒也不就是好酒,还得综合多方面情况实施判断。

实际上,瓶底凹不凹,不会影响酒质,也和酒质没有关系,但是凹底瓶一般会暗示这瓶酒能够长期存放。凹槽的美学价值:实际上,凹槽的出现也逐渐成为红酒礼仪和审美上一环。在国外,正规的倒酒办法,例如在一般餐厅的侍酒师为客人倒酒时,都是用大拇指扣紧酒瓶的凹槽,其他手指扶稳瓶身,这样倒酒显得更专业与优雅,但是这样拿酒瓶的方式需要经过长时间的红酒礼仪训练,不然,会不小心把酒瓶摔碎。

而纯粹从美学上说,富有变化的凹槽设计更合适对葡萄酒有美的要求的爱好者。实际上,多数葡萄酒爱好者都有自己摸凹槽感受一瓶红酒的习惯。

干红葡萄酒怎么存放,有关于凹槽的一个坊间传言是,凹槽越深越能够表示一瓶酒越好。其依据大概是,以凹槽的深浅区别酒的能存放年龄这一早期习惯,像平底酒瓶(俗称为矮瓶)合适非AOC等级以下的红酒和其他未受法国政府品质认证之私酿酒

中深度凹槽酒瓶一般是AOC以上等级存放酒龄大约3-7年。

高深度酒瓶(一般称高瓶):用来存放5-10年,甚至更加久年份的高等等级葡萄酒。但是这个依据并不全部适合于当下,只因酿酒技术的革新,凹槽用于沉淀结晶物的作用已经逐渐不那么重要,在品质保证的条件下,酒的好坏还是在于客户自己的体验,和凹槽没必然联系。
 
 
更多>同类信息

推荐图文
推荐阅读
点击排行
Email:121594098@qq.com
皖ICP备15003238号-5
Copyright 心痒老酒网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