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市场上投资葡萄酒的四种方式

   日期:2018-03-14 10:24     浏览:10    
目前国际市场上投资葡萄酒的方式主要有四种方式。一是购买成品酒。在葡萄酒二级市场购买“投资级别”葡萄酒并储存在顶级酒庄的酒窖里。据介绍,投资顶级葡萄酒的一种形式是购买成品酒,绝大多数的投资级葡萄酒都是通过二级市场的拍卖而流通的。

通常葡萄酒交易大多围绕原产地法国等传统葡萄酒生产国进行,原产地之外的最大交易场所主要是英国,美国绝大部分的葡萄酒交易集中在芝加哥举行。

第二种方式是直接购买国外的酒庄。国际高级的酒庄是集种植、酿造、装罐和贮藏等于一体,从原料到成品酒,围绕葡萄庄园而进行的葡萄酒生产方式,其中包括严谨的管理方式,贵族式的经营模式。投资成本非常高,但是回报率也相当高。

第三种方式是购买葡萄酒期酒。期酒投资虽然属于小众领域,但是葡萄酒的收藏升温是全球性的。而缺少专业的买卖途径和专业鉴定机构是国内期酒投资的最大障碍。

第四种投资方式是投资葡萄酒基金。据介绍,直接投资各种葡萄酒基金则是近年来在欧美颇为流行的一种方式。目前市场上规模较大的葡萄酒基金有英国的顶级葡萄酒基金、佳酿基金和澳大利亚的国际葡萄酒投资基金等等,这些基金的收费不菲,除了每年2%的管理费外,还要根据基金表现收取收益的15%。但与每年两位数的回报率相比,成本的付出还是相当值得的。
 
 
更多>同类信息

推荐图文
推荐阅读
点击排行
Email:121594098@qq.com
皖ICP备15003238号-5
Copyright 心痒老酒网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