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酒档案:郎酒的时代特征!

   日期:2021-01-26 13:04     浏览:36    

郎酒,出自四川省古蔺县二郎镇,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郎酒的“前身”——回沙郎酒,自汉代的“枸酱酒” 至1904年历经上千年传承。

郎酒屡屡斩获大奖:四川省名酒称号、商业部优质酒、国家优质酒、国家名酒等等数不胜数,因此在老酒收藏市场上郎酒也备受酒友关注,今天小编给酒友们分享一些郎酒的年代特征。

郎酒的年代与特征

20世纪80年代以前

1957年,国营郎酒厂成立。使用“郎泉牌”(使用至1986年左右)。20世纪60至70年代,郎酒主要为塑盖,红色酒标。

70年代“红标”郎酒

20世纪80年代

1982年,使用“郎”牌,经典大字体“郎”注册商标仍为“郎泉”牌。1984年郎酒获得“中国名酒”称号,于1985年使用金质奖章于酒标。1986年,郎酒开始出现铝制防盗盖,塑盖也仍在使用。

1986年左右,郎酒出现红绸带字包装,红色绸带左书“四川古兰郎酒厂”,右印“中国名酒”(使用至1989年年后)。1987年,塑盖郎酒结束使用。

80年代铝盖郎酒

20世纪90年代

1990年,第十一届亚运会在北京开幕,开始出现“亚运郎”(1991年结束)。1996年末,郎酒获得“绿色食品”标签使用权,瓶标上开始出现绿色食品标签几个字。

1995年,开始推出高端郎酒,包括五年贮存,十年贮存,十二年特醇等。

90年代“绿色食品”郎酒

好了,上面就是小编给大家分享的郎酒70年代到九十年代的时代特征,大家还有那些想要讨论的,欢迎大家在评论区讨论、交流!

 
 
更多>同类信息

推荐图文
推荐阅读
点击排行
Email:121594098@qq.com
皖ICP备15003238号-5
Copyright 心痒老酒网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