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装和存放是白酒收藏的两大关键

   日期:2021-10-20 10:28     浏览:16    

白酒收藏是最近收藏圈的一个热点,很多白酒的价值在这个热门收藏中一次又一次的上涨,所以用一瓶酒换一套房子并不夸张。除了酒质在白酒收藏中的重要性,还有哪些因素需要注意?白酒的收藏和包装是前提,适当的储存是关键。

包装和存放是白酒收藏的两大关键

包装完好是前提。 白酒收藏门槛低便于收藏的同时,也造成了消费者面对诸多品牌无从选择、不敢轻易收购的两难局面。业内专家表示:"一瓶陈年好酒的价值如何,首先要看他的外包装是否完好,尤其是封口,封口完好且氧化程度跟外包装同步的就算作同类里面的精品。"所以收藏好酒的同时更应该注重酒品的保存。

存放得当是关键 。对于选择什么酒类进行投资,专家建议,以业内的行规,50度以上为高度,高度酒更适合收藏,高度酒一般都是纯粮食酿造的;而50度以下的低度酒很多都是勾兑的,里面的乙醇很容易挥发,无法长期保存。特别是清香型白酒不适合长期贮存,容易失去原有的香型特点,甚至出现苦涩味。

投资者一定要尽力提升白酒的收藏价值,而存放得当是关键。只有收藏好,才能让其价值堪比黄金白银,而储藏也有诀窍。 首先,白酒储存时,盛酒的容器最好选用坛子,坛子自身含有多种矿物质,用它来装酒能经久保持酒的香味,会令酒更香更醇,促进酒的老熟。而存放的地点最好是地下,因为地下是温度变化不大的环境,基本保持常温。

酒精是易挥发的,时间长了会流失很多。最好用蜡封瓶,这样可以长期保存。总之,投资收藏高端白酒时,要注意风险,掌握收藏技巧。只有这样,经过多年的储存,白酒才会变得更加醇厚,更有价值。

 
 
更多>同类信息

推荐图文
推荐阅读
点击排行
Email:121594098@qq.com
皖ICP备15003238号-5
Copyright 心痒老酒网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