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说的四大、老八大、新八大、十三大、十七大是哪些名酒

   日期:2018-03-18 10:35     浏览:33    
四大、八大、十七大,傻傻分不清楚!!心痒老酒网告诉您,这其实就是中国五届评酒会评选出来的中国名酒。每一次评酒会,都会有新品牌上榜,直到最后一届,共有17大名酒!

四大名酒

1952年,第一次全国评酒会上评选出四个国家级名酒:茅台酒,汾酒,泸州老窖,西凤酒。各位亲,此时还没有五粮液哦!
 
四大名酒
 
老八大名酒

1963年,中国第二届评酒会评出了八大国家名酒,即古井贡、茅台、董酒、汾酒、五粮液、西凤、泸州老窖以及全兴大曲,又称“老八大”。
 
老八大名酒
新八大名酒
 
1979年,第三次评酒会上,西凤酒、全兴大曲不幸落榜,剑南春、洋河大曲取而代之上榜,成为“新八大”。
 
新八大名酒
 
十三大名酒
1984年第四届全国评酒会共评出十三种名酒: 茅台酒、汾酒、五粮液、洋河大曲、剑南春、古井贡酒、董酒 、西凤酒、泸州老窖特曲、全兴大曲酒、双沟大曲、特制黄鹤楼酒、郎酒。
十三大名酒
 
十七大名酒
 
1989年第五届评酒会评出十七种名酒: 茅台酒、汾酒、五粮液、洋河大曲、剑南春、古井贡酒、董酒 、西凤酒、泸州老窖特曲、全兴大曲酒、双沟大曲、特制黄鹤楼酒、郎酒、武陵酒、宝丰酒、宋河粮液、沱牌曲酒 。

这也是直至目前中国最后一届评酒会!从此,中国名酒便在十七大上画了一个句号!
 
十七大名酒
 
 
更多>同类信息

推荐图文
推荐阅读
点击排行
Email:121594098@qq.com
皖ICP备15003238号-5
Copyright 心痒老酒网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