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茅台  啤酒  白兰地  郎酒  泸州老窖  黄酒  枸杞  剑南春  五粮液  欧颂 

你享受葡萄酒的诱惑吗?(一)

   日期:2022-03-25 21:24     浏览:0    

  随着我们的生活压力逐渐增加,不知道你们有没有喝酒的习惯呢?很多人用喝酒的方式去缓解生活压力,而小编我会更倾向于喝葡萄酒,那么你们觉得葡萄酒会是你们诱惑吗?葡萄酒在市场上的销量逐年增长,有更多的人了解到了葡萄酒,那么今天小编我就来给大家说说葡萄酒的诱惑吧!

   近几年来,葡萄酒在中国的酒类市场上销路打开,各大集团纷纷加入这个市场。葡萄酒之所以如此受欢迎,一方面与健康意识的加强有关,另一方面,也源于葡萄酒本身的魅力,它使得嗜好白兰地、威士忌、啤酒等其他烈酒的人士也不得不接受这有如玉露琼浆的神奇饮料。享受葡萄酒,从来都不用分业余或专家,Wine是一种文化,一种情趣。当口中含着佳酿时,某种兴奋的光彩常常在红酒爱好者的眼中出现,渐渐地,你也会受到感染,而同样的光芒,日后也可能出现在你的眼中。

  唯一一种有生命的酒类饮料

  她是唯一一种有生命的酒类饮料,在发酵、陈化、装瓶后仍是活的,依然会继续成熟、变化,而其他酒类如白兰地、威士忌一离开橡木桶或其他陈化的木桶后,就不会再成熟变化而定型了。

  她不需要依靠外力,就可以自行发酵转变成酒,而且发酵到一定程度后又会自行停止发酵,而保持一定程度的酒精成分,不像其他酒类需要人为的方式,如让麦发芽、蒸煮五谷杂粮,使淀粉转化为糖,或在水果中加糖以提高糖分及加入酵母,再发酵变成酒精。

  她是唯一的碱性含酒精饮料。就像找不到两片完全相同的叶子一样,你也不能找到两种完全相同的葡萄酒,即使来自同一国家、同一产地、同一品种的葡萄。

   你享受葡萄酒的诱惑吗?(一)

  名酒问出处

  酒的产区有所谓旧世界与新世界之分,前者指的是欧洲历史悠久的产酒国家,后者则指美洲和澳洲等新兴产酒国。如今葡萄酒的产区已经遍布全球,如英国和我国都同样产酒。

  论质论量,法国是首屈一指的产酒国家,世界第一大葡萄酒生产国和出口国。那些售价高昂、被人当作投资项目来炒的酒,主要都是法国酒中的名牌。但是由于国内消费和对外出口持续下降,价值90亿的的法国葡萄酒业今年显得有点后劲不足。论量,意大利酒足以与法国酒一争长短。只是意大利的素质管制马虎,而且官方容许的每亩地葡萄产量也太高,使葡萄汁浓度降低。尽管意大利的白葡萄酒乏善可称,红葡萄酒却有的是一流酒,如BrunellodiMontal鄄cino。“旧世界”第三个产酒大国是德国,与意大利相反,德国以白酒著名。德国白酒的极品,是世界上最好也是最贵档次的。德国好酒都用雷司令(Riesling)这种葡萄。

  新世界的酒被专家认为“在上中下价位的层次上都有佳作”。许多人都同意,最“划算”的日常餐酒,产地往往是澳洲、美国、智利,甚至是南非。其中,澳洲葡萄酒是世界葡萄酒中的新贵,以其革命性的风格被业界人士誉为“新世界”葡萄酒的佼佼者。澳洲的葡萄酒酿造已经有200多年的历史,举世无双的优良气候和不受污染的自然环境,让澳洲葡萄酒品种丰富、口感芳醇,更符合亚洲人的口味,以环保洁净的形象、更合理的价格成为亚洲葡萄酒市场的新宠。据澳大利亚贸易局官员透露,澳洲葡萄酒的生产量的出口量都在迅速增长,已经在向世界第三葡萄酒大国挺进。澳洲酒的精品不少,最著名的如Penfolds的GrangeHermitage红酒,是顶级红酒。

  外行学门道

  ●分级与命名法

  区域命名法法国法律将法国葡萄酒分为4级,法国葡萄酒是根据区域命名法来命名的:

  1.AOC法定产区葡萄酒

  酒标标示为Appellation+产区名+Controlee

  2.VDQS优良地区餐酒

我们都知道喝适量的葡萄酒对我们有好处,至于有哪些好处就不用我在这里多说了。而今天小编我就给大家先介绍了一部分关于葡萄酒诱惑的内容了,你们是不是还想继续了解呢?想的话就千万别错过小编我明天的分享了哦!最后在这里小编我还是要说即使生活压力多大,都不要喝过量的酒哦!

 
 
更多>同类信息

推荐图文
推荐阅读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免责声明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心痒老酒网所有交易信息内容系用户自行发布,其真实性、合法性由发布人负责,心痒老酒网不提供任何保证,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2015-2018版权所有 心痒老酒网 皖ICP备15003238号
客服QQ:121594098 微信:keke4050 广告/投稿联系邮箱:121594098 @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