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茅台  啤酒  白兰地  郎酒  泸州老窖  黄酒  枸杞  剑南春  五粮液  欧颂 

小曲白酒发酵工序要点有哪些?

   日期:2021-10-11 13:18     浏览:2    

白酒发酵过程中需要解决的问题之一是尽可能将淀粉糖转化为白酒,避免过量产生酸。这一步也是决定白酒质量的重要一步。小曲酒的实际生产受到多种因素的影响,包括地理和环境的限制、气温的影响,以及操作过程中对发酵速度和淀粉糖化的准确掌握,这使得发酵成为白酒生产的关键。

小曲白酒发酵工序要点有哪些?

那么如何把控白酒发酵的要点呢

专家认为应该善于贯彻应用“三减一嫩四配合”和“稳、准、匀、适、勤”的操作原则才可能酿酒优质的白酒。而固体酿酒的发酵工序,并不是简单的淀粉变糖、糖变酒的过程,而是通过培养微生物所产生的酶来分解底物,其生化反应是相当复杂的。

固体酿酒的发酵要求需要从以下几点做起:

1.白酒发酵的要求和目的 要求箱桶配合要恰当,发酵速度正常,使糖多变酒、少生酸及其它损失。发酵是酿造白酒的重要一个环节,白酒的品质和产量在这一环节可以得到见证,之前所做的工作也都是为了最大效益化的发酵。

2.配糟操作应该注意什么 配糟在固态小曲酒生产中,是非常重要的基础物质,具有调节发酵速度、酸度、酒精浓度和水分的作用;还可提供酒化条件、养料和利用残余淀粉等.因此,要固定留足配糟;囤放配糟的撮箕要根据气候季节温度调节增减;出ft时要低倒轻匀在囤撮上。

3.白酒发酵过程要点详解 配糟要固定,品温要调匀,嫩箱配水桶,踩紧发酵匀。要按气候、季节准确的使用各种原料品种的配糟用量 例,温度合适,质量合格(不长杂菌、不现泥、不缺水、谷壳适量)。发酵过程中需要不断的观察发酵液的味道,并根据吹口反映情况进行发酵检查。

4.如何监控发酵动态 发酵过程可以分为发酵前、主发酵和后发酵三个阶段, 前发酵期:糖分的分解和消耗,可以繁殖大量醉母细胞并分泌出酒化酶系。主发酵期:在酵母菌产生的酒化酶系的催化下,糖分变酒的反应作用迅速而加剧,并且达到最高点,随后逐渐衰退反应减弱,这时酵母细胞便停止繁殖(营养物减少和酒精浓度的增加)。大部分糖分被转化为酒精。后发酵期:糊搪(双糖等)缓慢的分解转变成酒精,最后发酵停止。

在固态小曲酒的操作中,整个发酵过程都是通过温度的上升速度来体现的。以上四点是对小曲白酒发酵关键点的分析。发酵作为酿酒过程中必不可少的环节,足以说明它的重要性。因此,酿酒师必须了解发酵过程中影响葡萄酒质量的因素,并对这些因素进行调整,才能生产出高质量的小曲酒。

 
 
更多>同类信息

推荐图文
推荐阅读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免责声明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心痒老酒网所有交易信息内容系用户自行发布,其真实性、合法性由发布人负责,心痒老酒网不提供任何保证,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2015-2018版权所有 心痒老酒网 皖ICP备15003238号
客服QQ:121594098 微信:keke4050 广告/投稿联系邮箱:121594098 @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