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茅台  啤酒  白兰地  郎酒  2022  泸州老窖  黄酒  枸杞  五粮液  剑南春 

意大利泡泡 我们来制造

   日期:2019-11-29 12:28     浏览:23    

意大利独特的地形和肥沃的土壤为上百种葡萄提供了独特的营养物质,这也使意大利葡萄酒有着与众不同的风味。在意大利千娇百媚的各葡萄酒中,起泡酒似乎是该产酒国在世界葡萄酒市场中最让人眼前一亮的酒品。以下介绍的就是用来酿制意大利起泡酒的4个葡萄品种。

意大利泡泡 我们来制造

 

1、麝香(Muscat)

麝香葡萄在酒标上有许多不同的标示,在意大利标示为“Moscato”,而在西班牙和葡萄牙则标示为“Moscatel”。这种葡萄品种既可酿制口感清爽甜美,酸度较低的阿斯蒂起泡酒(Asti Spumante),也可酿制阿斯蒂莫斯卡托白葡萄酒(Moscato d’Asti)。

阿斯蒂(Asti)是意大利皮埃蒙特(Piedmont)产区较偏僻的一座小镇,四周环绕着欧洲海拔最高的山脉。阿斯蒂镇的酒商们就是用麝香葡萄(即“莫斯卡托”)来酿制甜蜜且酒体较轻的阿斯蒂起泡酒(Asti Spumante)。这种起泡酒虽然没那么出名,但却味道丰富。

  2、普罗塞克(Prosecco)

另外一种非常著名的意大利起泡葡萄酒是普罗塞克。品鉴家汤姆•海兰德(Tom Hyland)就曾盛赞这种著名的意大利起泡酒,说它带有的精致风味和芳香已使普罗塞克葡萄酒成为了美国最成功的起泡葡萄酒。值得一提的是,普罗塞克葡萄酒本来是用同名的葡萄品种酿制而成,而意大利相关部门为防止概念混淆,已将普罗塞克葡萄的官方名称改为“歌蕾拉(Glera)”,用这种歌蕾拉葡萄酿制的葡萄酒通常带有白色花朵、梨子、苹果和其他白色水果等风味。

 3、蓝布鲁斯科(Lambrusco)

意大利用红蓝布鲁斯科葡萄酿制葡萄酒的历史可追溯至罗马时代(Roman Times)。具有现代风格的蓝布鲁斯科红葡萄酒口感略甜,气泡丰富,果香浓郁。蓝布鲁斯科产自意大利北部的艾米利亚-罗马涅(Emilia-Romagna)产区。需要注意的是,这种起泡葡萄酒一般在酿制的当年就要饮毕,即不适合陈年。

 4、达莱洛(Durella)

意大利人栽培达莱洛品种的历史更加长久。该品种生长在维罗那(Verona)和维琴察(Vicenza)地区的化石和火山岩中,用其酿制出的白葡萄酒口感十分尖酸,而用100%该品种酿制的起泡葡萄酒则酸度较高,还带有浓郁的矿物质味道,非常适合与浓郁的意大利食物搭配佐餐。值得一提的是,该品种目前的受欢迎程度正与日俱增。

 
 
更多>同类信息

推荐图文
推荐阅读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免责声明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心痒老酒网所有交易信息内容系用户自行发布,其真实性、合法性由发布人负责,心痒老酒网不提供任何保证,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2015-2018版权所有 心痒老酒网 皖ICP备15003238号
客服QQ:121594098 微信:keke4050 广告/投稿联系邮箱:121594098 @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