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茅台  白兰地  啤酒  2022  郎酒  泸州老窖  2023  黄酒  枸杞  五粮液 

中国主要酿酒葡萄品种

   日期:2020-12-07 13:34     浏览:22    

中国主要酿酒葡萄品种介绍

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

赤霞珠是全世界分布最广的品种,在各产区均有种植。于1892年首次引入我国山东烟台,90年代大量引进,目前在河北、新疆、宁夏、山东、甘肃、四川等十几个省(区)种植,已成为我国分布最广、种植面积最大的酿酒葡萄品种,约占酿酒葡萄种植面积的80%。

品丽珠(Cabernet Franc)

原产法国波尔多的古老品种,广泛分布世界主要葡萄酒产区。于1892年首次引入我国山东烟台,目前在我国华北、西北和西南等地种植。

蛇龙珠(Cabernet Gernischt)

与赤霞珠、品丽珠一起同称为解百纳。原产法国。欧亚种。蛇龙珠葡萄品种由张裕公司于1892年从西欧引入山东烟台,但是国外有关酿酒葡萄品种的资料都没有该品种的记载。在我国烟台、青岛、河北昌黎、宁夏等地栽培较多。

佳美娜(Carmenere)

法国波尔多地区的古老品种。欧亚种。近期的遗传分析结果表明,其为解百纳与赤霞珠的杂交后代。主要分布在法国波尔多地区和智利栽培,占智利红色品种栽培面积的7%。我国有少量引种栽培。

梅洛(Merlot)

是世界著名红葡萄酒品种之一,原产法国波尔多。欧亚种。最早于1892年由西欧引入我国山东烟台。与赤霞珠一样,在世界各主要产区均有种植,栽培面积较大的国家有法国、意大利、美国、南非、澳大利亚、罗马尼亚等。在我国山东、河北、河南、山西、陕西、宁夏、甘肃、新疆、四川、云南等各产区都有栽培。

黑皮诺(Pinot Noir)

欧亚种,原产法国勃艮第,是最古老品种之一,属西欧品种群。最近的遗传分析表明,约在2000年前,黑皮诺就开始在勃艮第地区种植。1936年最先由日本引入辽宁兴城。遍及世界各主要产区,在我国华北、黄河故道、西北等地有栽培。

佳丽酿(Carignan)

欧亚种,原产西班牙。我国1892年从法国引进。在西班牙栽培历史悠久,在法国、意大利、美国、北非、智利等国均有栽培。我国主要种植区域分布在山东、河北、河南。

此外,在中国广泛种植的白葡萄品种有龙眼(Dragon Eye)、贵人香(Italian Riesling)、霞多丽(Chardonnay)、白雷司令(White Riesling)、白玉霓(Ugni blanc)等。其中龙眼为我国古老而著名的晚熟酿酒葡萄品种,用它酿造的葡萄酒果香浓郁,酒体醇厚,清新爽口,回味柔长,被中国和其他国家的行家誉为“东方美酒”。

 
 
更多>同类信息

推荐图文
推荐阅读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免责声明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心痒老酒网所有交易信息内容系用户自行发布,其真实性、合法性由发布人负责,心痒老酒网不提供任何保证,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2015-2018版权所有 心痒老酒网 皖ICP备15003238号
客服QQ:121594098 微信:keke4050 广告/投稿联系邮箱:121594098 @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