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茅台  啤酒  白兰地  郎酒  泸州老窖  黄酒  枸杞  剑南春  五粮液  欧颂 

品酒需要注意的几个细节

   日期:2020-12-07 13:36     浏览:11    

1.避免饱餐


品酒需要注意的几个细节

很多人肯定都有此类的误解:如果不饱餐一顿的话,品酒的过程中会更容易醉倒。然而,实质上食物会影响品酒时的嗅觉与味觉感受,所以至少在品酒前1个小时用餐以保证口腔清洁,同时需要确保不要食用一些诸如大蒜、洋葱、酸豆等带有明显气味的食物。

2.敢于提问

品酒需要注意的几个细节

为了尽可能多地掌握信息,不要害怕在品酒时提出问题。对于葡萄酒了解得越多,越能感受到它带给你的快乐。你可能会觉得自己对葡萄酒知之甚少,但是品酒作为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需要不断实践和积累。同时,为了更好地了解一款酒,除了对酒的风味提出见解,还可以更多地了解一款酒的酿酒工艺。

3.学会吐酒

品酒需要注意的几个细节

品酒时,酒桶可是必不可少的小助手。如果你需要品很多款酒,保不准就醉倒了,所以在品酒的时候一定要记得吐酒,品鉴的过程中享受美酒是一部分,从中获取关于葡萄酒的重要信息也是非常重要的。

4. 食用饼干

品酒需要注意的几个细节

尽管之前说,尽量避免在品酒之前进食,但是可以在品酒的过程中食用饼干。脆饼干可以帮助你在品鉴不同的酒的间隙清洁口腔,尤其是当你品尝完重酒体高单宁的红葡萄酒准备品鉴白葡萄酒时,饼干可是保持敏锐味觉的利器。

 
 
更多>同类信息

推荐图文
推荐阅读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免责声明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心痒老酒网所有交易信息内容系用户自行发布,其真实性、合法性由发布人负责,心痒老酒网不提供任何保证,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2015-2018版权所有 心痒老酒网 皖ICP备15003238号
客服QQ:121594098 微信:keke4050 广告/投稿联系邮箱:121594098 @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