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茅台  白兰地  啤酒  郎酒  2022  泸州老窖  黄酒  枸杞  2023  五粮液 

纳帕谷主要葡萄品种逐个数(上)

   日期:2019-11-29 12:26     浏览:26    
赤霞珠和霞多丽是纳帕谷种植面积最广的两大葡萄品种。除了这两种之外,纳帕谷还有30多个葡萄品种,包括阿尔巴利诺和仙粉黛等。本文即为您介绍纳帕谷的主要葡萄品种,并介绍这些品种的葡萄酒特色和配餐等方面的信息。

1、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

纳帕谷主要葡萄品种逐个数(上)

图片来源: Ursula Bruhl, Julius Kuhn-Institut

赤霞珠是公认的纳帕谷红葡萄品种之王,其产量占了纳帕谷总葡萄产量的40%,其价值占了纳帕谷总作物价值的55%。它在纳帕谷的各个地方都有种植,在不同的葡萄园表现出不同的个性。

用这个品种酿造出来的葡萄酒带有多种黑色水果的风味,比如黑醋栗、黑樱桃、黑李子等,而且它常常带有橡木和香料的气息。

赤霞珠葡萄酒在年轻的时候,口感相当强劲、丰厚,最适合搭配口味浓重的红肉类菜肴如野味、炖羊肉等。陈酿之后的赤霞珠葡萄酒口感会变得优雅一些,适合搭配简单烹饪出来的烤肉、牛排和成熟干酪等。

2、霞多丽(Chardonnay)

纳帕谷主要葡萄品种逐个数(上)

图片来源:Doris Schneider, Julius Kuhn-Institut

霞多丽是纳帕谷种植面积排行第二的葡萄品种。它在卡尼罗(Los Carneros AVA)区的表现最佳,因为这个区的土壤富含钙质,而且气候凉爽,可以让这个品种缓慢地成熟。

霞多丽葡萄酒在酿酒师的人工干预下,可以展现出很多特别的个性。橡木桶发酵、酒泥搅拌和苹果酸-乳酸发酵是酿酒师们常用的人工干预方法。这也是为什么纳帕谷的霞多丽葡萄酒可以具有多种多样的风格,既有清爽活泼的,也有丰满圆润的。这个品种的葡萄酒可以搭配各式菜肴,如海鲜、猪肉、家禽肉等。

3、梅洛(Merlot)

纳帕谷主要葡萄品种逐个数(上)

图片来源: Ursula Bruhl, Julius Kuhn-Institut

从20世纪70年代开始,梅洛这个葡萄品种就已经成了纳帕谷的固定葡萄品种之一。它在纳帕谷就跟在波尔多一样,常常被用来与赤霞珠葡萄进行混酿,以给赤霞珠葡萄酒增加酒精度和柔和的果香。

在纳帕谷,梅洛也可以用来酿造单一品种葡萄酒。这种葡萄酒散发着成熟樱桃的芬芳和质朴的泥土气息,口感很柔和,余味相当顺滑,是很多葡萄酒爱好者喜欢的产品。不同葡萄园出产的梅洛葡萄酒在风格上有一定差异,有些酒体轻盈,口感淡雅;有些酒体丰满,口感丰富。

梅洛葡萄酒由于单宁偏低、酒体偏轻,因而在搭配食物方面具有很大的灵活性,是很多菜肴的绝佳配酒。

4、黑皮诺(Pinot Noir)

纳帕谷主要葡萄品种逐个数(上)

图片来源: Ursula Bruhl, Julius Kuhn-Institut

黑皮诺皮薄、果粒排列紧密,很容易受到病菌感染,而且容易发生变异,对种植环境的要求非常高,是一个“娇气”而且“高贵”的品种。在整个加利福尼亚州,只有沿海的几个地方可以种植这个品种,其中就包括了纳帕谷的卡尼罗AVA。

用黑皮诺酿造出来的葡萄酒颜色较浅,果香充盈,酒体偏轻,口感细腻而优雅。大多数黑皮诺在发酵前会进行一段时间的冷浸渍,以萃取出果皮中的色素,让酿造出来的葡萄酒颜色更深一些。黑皮诺葡萄酒的标志性特点之一是酸度比较高,因而它可以搭配多种多样的菜肴,比如鸟禽肉类、羊排、奶酪等,甚至还可以搭配海鲜。

5、长相思(Sauvignon Blanc)

纳帕谷主要葡萄品种逐个数(上)

图片来源:Doris Schneider, Julius Kuhn-Institut

长相思葡萄酒的标志性特点是带有丰富的青草和药草味,而且酸度清爽活泼。部分长相思葡萄酒可能带有多种水果风味。

这种葡萄酒通常采用中性器皿进行发酵,比如不锈钢罐和水泥罐,这样可以让品种本身的特色得到最大限度的展现和保留。不过,也有一部分长相思葡萄酒会在橡木桶中进行发酵和熟成,以获得更多层次的风味,让口感变得更加复杂精细;这样的葡萄酒一般会标注为“白富美”(Fume Blanc)葡萄酒。

长相思葡萄酒一般具有清新明快的风格,最适合搭配口味清淡的菜肴,比如沙拉、贝类海鲜和山羊乳奶酪等。

 
 
更多>同类信息

推荐图文
推荐阅读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免责声明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心痒老酒网所有交易信息内容系用户自行发布,其真实性、合法性由发布人负责,心痒老酒网不提供任何保证,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2015-2018版权所有 心痒老酒网 皖ICP备15003238号
客服QQ:121594098 微信:keke4050 广告/投稿联系邮箱:121594098 @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