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茅台  啤酒  白兰地  郎酒  泸州老窖  黄酒  枸杞  剑南春  五粮液  欧颂 

酱香型白酒的几大特征你都了解吗

   日期:2021-11-03 20:27     浏览:2    

酱香型白酒易蒸发物质少。酱香型白酒蒸馏时的温度在40以上,几乎是其他白酒的两倍。高温下,很多容易蒸发的物质自然蒸发,酱香型白酒需要储存三年以上,储存损耗高达2%以上。很明显,很大一部分简单蒸发的物质已经蒸发了,所以很少有容易蒸发的物质保留在酒中。

酱香型白酒的几大特征你都了解吗

酱香酒的酸度高,是其它酒的3至5倍,并且主要以乙酸和乳酸为主。依据中医理论,酸主脾胃、保肝、能软化血管。西医也以为,食酸有利于安康。酱香酒的酚类化合物多。酚类化合物有利于防止心血管疾病,而酱香型白酒中的酚类化合物是其它名优白酒的3至4倍。

酱香酒的酒精浓度有科学合理的特点。酱香型中国白酒价格也是不同的,酒精浓度通常在53%(V/V)左右,而酒精浓度在53度时水分子和酒精分子缔合得最结实。加之酱香酒的储存期较长,游离的酒分子少,所以对身体的影响小,有利于安康是显而易见的。

酱香酒有绿色天然发酵商品的特点。因为酱香型白酒至今停止没有找到主体香味物质,所以即便有人想经过增加组成剂做假也无从着手。

茅台酒中含有超氧化物歧化酶和金属硫蛋白。同时,SOD是一种专用的氧自由基清除剂,其主要功能是清除体内残留的自由基,具有显著的抗肿瘤、抗疲劳、抗病毒和抗衰老作用。酱香型白酒也能诱导肝脏金属硫蛋白,金属硫蛋白的作用远强于SOD。金属硫蛋白对肝星状细胞有抑制作用,使其不能形成肝硬化。

 
 
更多>同类信息

推荐图文
推荐阅读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免责声明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心痒老酒网所有交易信息内容系用户自行发布,其真实性、合法性由发布人负责,心痒老酒网不提供任何保证,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2015-2018版权所有 心痒老酒网 皖ICP备15003238号
客服QQ:121594098 微信:keke4050 广告/投稿联系邮箱:121594098 @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