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茅台  啤酒  白兰地  郎酒  泸州老窖  黄酒  枸杞  剑南春  五粮液  欧颂 

澳大利亚四大酒区在哪里呢

   日期:2021-08-26 23:32     浏览:2    

澳大利亚葡萄酒的品质以及价格都受到了很多消费者的喜欢,澳大利亚葡萄酒有四大酒区,这可能对于葡萄酒不了解的人来说不是很熟悉的,接下来,一起随小编看看澳大利亚四大酒区在哪里呢?

澳大利亚四大酒区在哪里呢

澳大利亚葡萄酒产区主要分为四大区,分别是南澳、新南威尔士、维多利亚、西澳,各区产量比例依次为8:4:2:1。

南澳以得天独厚的优良环境,成为现今澳洲较重要的葡萄酒产区,其大部分的葡萄园集中在南谷、河地及阿得雷德附近区域。新南威尔士为澳洲较早的葡萄栽种地区,澳大利亚主要知名酒厂都集中在这里。维多利亚的葡萄酒则具有相当多的类型,其内陆的产区以甜型的加烈葡萄酒闻名,东北部除了甜型酒外,也产酒色深浓、酒精度高、口味重的红葡萄酒。西澳产区则以位于伯斯东北的天鹅谷较负盛名,此地以出产白勃艮地的白葡萄酒而闻名。澳大利亚由于产地不同,葡萄品种也很多,不但能生产红白静态葡萄酒、雪利酒、波特酒、玫瑰红起泡葡萄酒,而且剩余的发酵汁还用于蒸馏制酒。亨特河流域主要生产酒体轻盈的饮料葡萄酒,适合于家庭消费,昆士兰和佩斯葡萄园生产限量的体轻和强化葡萄酒。澳大利亚葡萄酒的质量是好的,有些质量很好,但产量很小,出口量不大。在世界着名葡萄酒生产国里,澳大利亚还是个新成员。

由于澳大利亚位处南半球,所以大约5月左右便可以喝到“新酒”,可以说是全世界较早上市的新酒。澳大利亚的葡萄农在酿酒时,普遍采用橡木桶储存及低温发酵技术,故制造出的葡萄酒以口感丰腴,并带有巧克力和水果香为其特色。

澳大利亚葡萄酒质优价廉,同业者有个不成文的默契,就是不酿造价格低廉但品质低下的酒。慢条斯理的澳洲人把精力放在质量上而不是数量上。因此近些年来澳大利益冒出了许多优质名酒,成为专家公认的较好的新世界葡萄酒出产国之一。

澳大利亚四大酒区就介绍到这里了。澳大利亚的葡萄酒在世界葡萄酒文化中是有很大的魅力的,而且这种新兴的葡萄酒在世界中很少见,正所谓物以稀为贵,这不是没有道理的哦!

 
 
更多>同类信息

推荐图文
推荐阅读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免责声明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心痒老酒网所有交易信息内容系用户自行发布,其真实性、合法性由发布人负责,心痒老酒网不提供任何保证,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2015-2018版权所有 心痒老酒网 皖ICP备15003238号
客服QQ:121594098 微信:keke4050 广告/投稿联系邮箱:121594098 @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