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茅台  白兰地  啤酒  2022  郎酒  泸州老窖  2023  黄酒  枸杞  五粮液 

旧世界著名葡萄酒“酒王”

   日期:2020-11-21 21:10     浏览:17    

罗曼尼康帝(La Romanee Conti)

葡萄酒中的“旧世界国家”是以法国、意大利、西班牙、德国等欧洲国家为代表,一些酿酒历史悠久的葡萄酒生产国,这些旧世界国家的葡萄酒“酒王”包括:柏图斯(Petrus)与罗曼尼康帝(La Romanee Conti)、西施佳雅(Sassicaia)、贝加西西里亚尤尼科(Vega-Sicilia Unico)、伊贡•米勒-沙兹堡(Egon Muller-Scharzhof Scharzhofberger)。

柏图斯(Petrus)

法国“酒王”:柏图斯(Petrus)与罗曼尼康帝(La Romanee Conti)

柏图斯(Petrus)号称“波尔多酒王”,一向是波尔多最贵的葡萄酒,同时也是世界上最贵的梅洛红酒。柏图斯葡萄酒拥有异常强烈的颜色,加上松露、巧克力、牛奶、花香、黑莓与浓厚的单宁,发挥出无比细腻及变化无穷的特质。

罗曼尼康帝(La Romanee Conti)不仅是“勃艮第酒王”,还是全世界最为珍稀和高贵的葡萄酒代名词,所以在葡萄酒界又被称为“酒王之王”,罗曼尼康帝葡萄酒的品质之高往往令人惊叹,稀少而又珍贵。

西施佳雅(Sassicaia)

意大利“酒王”:西施佳雅(Sassicaia)

圣圭托酒庄(Tenuta San Guido)生产的西施佳雅(Sassicaia)是意大利托斯卡纳的酒王之王,也是意大利的罗曼尼康帝。上世纪30年代,马里奥侯爵从拉菲酒庄引进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葡萄树种,经过经过20多年的摸索,终于在19世纪60年代一鸣惊人酿造出超级托斯卡纳头号作品:西施佳雅(Sassicaia)。1968年,马里奥侯爵的外甥、酒业巨子彼德-安提诺里侯爵正式将此酒推向市场,并在各种大赛中屡获殊荣。如今,西施佳雅不仅成为超级托斯卡纳(Super Toscana)之王,也被认为是当代意大利当之无愧的“酒王”。

贝加西西里亚尤尼科(Vega-Sicilia Unico)

西班牙“酒王”:贝加西西里亚尤尼科(Vega-Sicilia Unico)

贝加西西里亚(Vega-Sicilia)是世界上最受推崇的葡萄酒之一,在过去一个多世纪的时间里,贝加西西里亚已经成为西班牙最知名和最昂贵的葡萄酒。贝加西西里亚酒庄酿造的尤尼科(Unico)系列酒款除了是西班牙最昂贵且最知名的葡萄酒外,还是国际拍卖市场上,西班牙唯一一款能与法国名酒抗衡的葡萄酒,更是西班牙葡萄酒界众望所归的“酒王”,年产量约6万瓶。

伊贡•米勒-沙兹堡(Egon Muller-Scharzhof Scharzhofberger)

德国“酒王”:伊贡•米勒-沙兹堡(Egon Muller-Scharzhof Scharzhofberger)

伊贡•米勒-沙兹堡(Egon Muller-Scharzhof Scharzhofberger)是德国最好的雷司令、最高级TBA中的王者、德国酒王。其口感浓郁甜蜜,而酸度又足以将其平衡,余味绵长而优雅。该酒年产量在200-300瓶之间,每瓶的价格在2000欧元以上,而且都是375毫升装,也就是仅为正常750毫升装的一半,堪称世界上最贵的甜葡萄酒。

 
 
更多>同类信息

推荐图文
推荐阅读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免责声明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心痒老酒网所有交易信息内容系用户自行发布,其真实性、合法性由发布人负责,心痒老酒网不提供任何保证,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2015-2018版权所有 心痒老酒网 皖ICP备15003238号
客服QQ:121594098 微信:keke4050 广告/投稿联系邮箱:121594098 @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