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茅台  白兰地  啤酒  2022  郎酒  泸州老窖  2023  黄酒  枸杞  五粮液 

正确品鉴新酿尚未装瓶的葡萄酒

   日期:2022-04-02 23:25     浏览:1    

正确品鉴新酿尚未装瓶的葡萄酒

说到葡萄酒大家心里就会想到高大尚几个字,当聚会大家举着高脚杯,高谈论阔时,品偿着葡萄酒,或是大肆的与朋友谈论葡萄酒,吹着牛皮说自己对葡萄酒的认识有多么高深,不管是举着,还是喝着,那个姿势都是优雅,看起来很高大尚,我们经常喝的是包装好的葡萄酒,有品鉴过新酿尚未装瓶的葡萄酒吗?

随着葡萄酒的不断深入人心,有关葡萄酒品鉴的文章也有很多。可是大部分讲得都是品鉴瓶装葡萄酒,对于那些刚刚酿造完成而尚未装瓶的葡萄酒又该如何品鉴呢? 下面大家一起跟随著名葡萄酒作家杰西斯•罗宾逊(Jancis Robinson MW)一起,学习如何品尝一款新酿葡萄酒吧。 首先,品尝尚未装瓶的年轻的红葡萄酒绝不是一种享受,因为这些尚在成长着的新酒一般都含有高酸和高单宁,它们都在折磨着你的味蕾。 其次,建议换上深色服饰,因为年轻的红葡萄酒有着极强的染色能力。

仔细体会,时刻关注自身的感觉和酒给你的第一印象,不要太在意别人的看法,尤其是对葡萄酒新手来说。 最后,记住那些特点鲜明的酒。一般来说,一次品鉴会品尝到多款同一年份的年轻葡萄酒,因此你一定要特别留心那些给你特别感觉或印象的新酒,这有利于让你形成对该年份酒的一个整体认识,进而给出整体评价,比如是高酸?还是低酸?

用正确的方法去品鉴新酿尚未装瓶的葡萄酒,你会发现,哪怕是不看酒标,你也品出葡萄酒的真假、品种、年份等信息,喝葡萄是一种享受,品偿葡萄酒是一种技术,能辨别葡萄酒是一种本事,葡萄酒虽多,在没有酒标的情况下,能品出新酿尚未装瓶的葡萄酒,说明在葡萄酒行业,你已成为高手。

 
 
更多>同类信息

推荐图文
推荐阅读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免责声明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心痒老酒网所有交易信息内容系用户自行发布,其真实性、合法性由发布人负责,心痒老酒网不提供任何保证,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2015-2018版权所有 心痒老酒网 皖ICP备15003238号
客服QQ:121594098 微信:keke4050 广告/投稿联系邮箱:121594098 @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