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茅台  啤酒  白兰地  郎酒  泸州老窖  黄酒  枸杞  剑南春  五粮液  欧颂 

万“葡”世界:多姿多彩的酿酒品种

   日期:2019-11-29 18:57     浏览:51    

葡萄酒从来都是惹人喜爱的尤物,而目前全世界有数千种葡萄可用来酿制葡萄酒。霞多丽(Chardonnay)、长相思(Sauvignon Blanc)、雷司令(Riesling)、马尔贝克(Malbec)、梅洛(Merlot)、黑皮诺(Pinot Noir)、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和西拉(Shiraz/Syrah)等就是我们最耳熟能详的葡萄品种了。然而,好不容易可以识别出某葡萄酒是用梅洛葡萄酿制的时候,你可能又会遇到一款慕合怀特(Monastrell或Mourvedre)或味而多(Petit Verdot)。总之,总是有新奇的品种葡萄酒出现。

万“葡”世界:多姿多彩的酿酒品种

2013年浮士德赤霞珠红葡萄酒 

葡萄种类如此之多令人难以想象,仅以葡萄牙为例,该国一国就有120多种独特的本土葡萄品种用来酿酒。有些酒款可能会将酿酒葡萄一一标在酒标上,而用多种葡萄酿成的葡萄酒则仅能在葡萄酒瓶的背标中提到。

如果说葡萄种类的“多”让人无法接受,我们不如用常见的苹果进行类比。每个人都有自己最喜欢的一种苹果,或蛇果(Delicious), 或加莱(Gala),或斯巴达(Spartan)、或史密斯奶奶(Granny Smith,一种澳洲绿苹果)。而即便用绸布蒙住眼睛,相信你也能够识别出苹果的类别。虽然所有的苹果种类都能生吃,但每种苹果又都有自己的特点,有些能做出好果酱来,有些适合做苹果派,而有些就更适合冷冻。

要熟悉认清这几千个品种固然不易,但了解一些常见的葡萄品种对于提升葡萄酒品鉴技能来说还是有所帮助的。

红葡萄品种是最常见的种类,而如果你喜欢浓郁且结构感强的酒品,那么,赤霞珠可能是该类品种中最容易识别且最受欢迎的品种了。用赤霞珠酿制的葡萄酒单宁较为丰满,所以,如果将它放在橡木桶中熟成,葡萄酒的口感就会变得更加顺滑。多数赤霞珠葡萄酒中常出现青椒味,一般还散发着浓郁的黑醋栗芳香,非常适合与浓郁的奶酪和红肉等搭配佐餐。

慕合怀特也是一种颗粒较小的葡萄品种,用它酿制出的葡萄酒相对丰厚饱满,口感浓缩,还带有黑色水果的味道,常见于法国南部和西班牙南部。此品种的单宁比赤霞珠要柔顺很多,因此,慕合怀特葡萄酒的配餐范围似乎更大。

 
 
更多>同类信息

推荐图文
推荐阅读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免责声明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心痒老酒网所有交易信息内容系用户自行发布,其真实性、合法性由发布人负责,心痒老酒网不提供任何保证,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2015-2018版权所有 心痒老酒网 皖ICP备15003238号
客服QQ:121594098 微信:keke4050 广告/投稿联系邮箱:121594098 @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