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茅台  啤酒  白兰地  郎酒  泸州老窖  黄酒  枸杞  剑南春  五粮液  欧颂 

陶缸储存白酒有哪些好处呢

   日期:2021-08-23 22:47     浏览:2    

无论是大中型酒厂,还是家庭酿造,生产的白酒都储存在陶瓷缸中。你一定想知道原因是什么。今天,小编将带领您走进陶罐世界,感受陶罐储酒之美。陶缸储存白酒有哪些好处呢?下面我们看看吧。

陶缸储存白酒有哪些好处呢

虽然以上这么多容易都可以用来储酒,但一般仅用于接酒,临时性存酒,但不能用于较长时间的存酒。不锈钢储酒罐结实,耐用,但因为其透气性差,用它来储酒,不利于白酒的陈酿和老熟,可做为中转储酒容器和较短时间存酒时使用。用玻璃缸存酒仅次于陶缸,但一般大型酒厂都不用玻璃存酒,市面上大容量玻璃储酒缸也很少见。

陶缸储存白酒最好。 陶坛一般采用黏土烧结而成,坛的内部和外部都要涂上一层釉质。在制作过程中形成了许多大小不一的孔隙,正是由于这各孔隙具有网状结构和极大的表面积,使陶坛、陶缸具有氧化作用和吸附作用。 酒液贮存于坛内,并非与空气完全隔绝,坛内会渗入微量空气,与酒液中的多种化学物质发生缓慢的氧化还原反应。正是陶坛这一独特的微氧环境和坛内酒液的呼吸作用,促使酒在贮存过程中不断陈化老熟,越陈越香。

陶缸特有的透气性及富含多种金属离子,使得新酒经过长期贮存,低沸点物质挥发、白酒中各种微量成分之间、乙醇和水分子之间的缔合加快,香和味达到一种新的平衡,酒体更加醇和、绵柔。

另外,也可将酒中含有的醛等氧化成酸,并吸附掉酒中的异杂味,使酒的口感更协合。 陶缸虽好,但是在第一次使用的时候一定要进行处理。 可以用新坛来灌装成品酒,但最好先灌装带糟(半成品),而后再灌装成品酒。

原因在于新坛疵点比较多,容易渗漏,对酒的陈化不利,也易导致酒质变坏。此外,由于新坛刚刚烧制好,坛壁的毛细孔较多,直接盛酒损耗较大。 用陶缸存酒时,为了能充分利用陶坛、陶缸促进老熟的作用,每个周期贮存结束后,不应立即再次装酒,而应打开缸盖,通过通风干燥一段时间让其进行自然活化,恢复其氧化吸附能力,以提高贮酒效果。

白酒在陶坛里存放几十年不变质,而酒珍贵的品质、精致的韵味、幽雅的意境,也只有在品味陈酒时才能得到淋漓尽致的体现。 大缸装的白酒怎么保存 除了选对储酒容器外,存酒的容器首先需要干净、清洁、密封处理,存酒的环境最好要通风、干燥。

其实在陶罐中储存葡萄酒时,为了充分发挥陶罐和陶罐的促陈作用,在每一次储存循环后,不应立即重新装酒,而应打开气缸盖,通风干燥一段时间后进行自然活化,恢复其氧化和吸附能力,从而提高葡萄酒的贮藏效果。

 
 
更多>同类信息

推荐图文
推荐阅读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免责声明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心痒老酒网所有交易信息内容系用户自行发布,其真实性、合法性由发布人负责,心痒老酒网不提供任何保证,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2015-2018版权所有 心痒老酒网 皖ICP备15003238号
客服QQ:121594098 微信:keke4050 广告/投稿联系邮箱:121594098 @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