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茅台  啤酒  白兰地  郎酒  泸州老窖  黄酒  枸杞  剑南春  五粮液  欧颂 

你享受葡萄酒的诱惑吗?(二)

   日期:2022-03-25 21:24     浏览:0    

  享受生活是小编我的宗旨,当然喝葡萄酒以及享受葡萄酒也包含在里面。不知道对于你们来说葡萄酒是怎样的一个存在呢?而昨天小编我就给大家介绍了部分关于葡萄酒诱惑的内容了,看完之后你们是不是还想继续深入了解呢?那么别着急,小编我这就来继续给大家介绍剩下的内容哦!接下来看。

   酒标标示为Appellation+产区名+QualiteSuperieure

  3.VINDEPAYS地区餐酒

  酒标标示为VindePays+产区名

  4.VINDETABLE日常餐酒

  酒标标示为VindeTable

  葡萄品种命名法

  “新世界”葡萄酒则采用葡萄品种命名法来命名。如葡萄品种“赤霞珠(CabernetSauvignon)”、“黑品诺(PinotNoir)”、“西拉(Shiraz)”、“霞多丽(Chardonnay)”、“雷司令(Riesling)”、“美洛(Meriot)”等也同时是葡萄酒的名字。这种命名方式比较简单明了,也让人对该名称属下的葡萄酒的品性较容易把握。

  ●买酒

  用来投资或收藏的葡萄酒,没有所谓的上下价位限制。如果购买的原因是个人消费或者馈赠交际使用,专家建议:

  日常饮用,可选择100元以下。

  周末或偶尔与家人共享时,可选100元~300元。

  偶尔想打发酒虫或交际使用,可选择300元~500元。

  特殊用酒,如值得庆祝的日子,故友相逢,或特殊交际使用,可选更高价位的。

   你享受葡萄酒的诱惑吗?(二)

  ●醒酒

  葡萄酒的香气通常需要一些时间才能明显地散发出来,所以一般好酒道的人都会按例在开瓶后等一段时间,长短要看葡萄酒的“体质”而定,尤其是一些味道比较复杂、重单宁的酒,更需较长时间来醒酒。

  年轻的酒,醒酒的目的是散除异味及杂味,并与空气发生氧化;老酒醒酒的目的是使成熟而且封闭的香味物质经氧化而发散出来。醒酒不仅仅是打开软木塞让酒瓶直立,此时酒与空气的接触面积只有瓶口大小。因此,醒酒有专门的器皿,叫滗酒器,借以扩大酒与空气的接触面积;如没有专业器具,至少应该倒一些在杯子里让它停留十分钟以上。

  ●试酒

  试酒的时候,怎样能试出酒味呢?“囫囵吞酒”显然不是方法。在试酒会上,酒是根本不吞进喉的,在口腔里试了再吐出来。试的过程主要是把一大口的酒含在口腔,通过舌头的搅动再配合鼻子的嗅觉,试出酒味的微妙之处。

  ●饮酒

  先开白酒后开红酒,这与西餐“先鱼后肉”的规矩配合。

  开两瓶或更多瓶的红酒,应先饮新酒后饮陈酒,愈陈的酒愈后饮。

  开两瓶或更多瓶的白酒,应先饮较干的,再顺次饮甜的。

  饮酒应当用郁金香型的酒杯,酒只注满它的三分之一。摇动酒杯(一个好办法是杯底贴着桌面转动,这样酒不会溢出),酒会散发出香味,急速把鼻子贴着杯边吸气,你会吸进酒香,分辨出是什么香味。饮进口腔的酒应当是很大的一口,可以把酒放在口里转动,甚至“咀嚼”它,使酒散发出酒香,再由鼻子予以感受。

  葡萄酒对于小编我来说是朋友的存在,我的喜怒哀乐都会与之分享,你们也是这样吗?而今天小编我就普及完葡萄酒诱惑剩下的知识了,你们也了解了从买酒到饮酒的全过程了,你们还有什么不懂的话就来问小编我吧!今天介绍就到这里了,还知道葡萄酒的什么知识就来告诉我吧!我们下期见。

 
 
更多>同类信息

推荐图文
推荐阅读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免责声明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心痒老酒网所有交易信息内容系用户自行发布,其真实性、合法性由发布人负责,心痒老酒网不提供任何保证,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2015-2018版权所有 心痒老酒网 皖ICP备15003238号
客服QQ:121594098 微信:keke4050 广告/投稿联系邮箱:121594098 @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