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茅台  啤酒  白兰地  郎酒  泸州老窖  黄酒  枸杞  剑南春  五粮液  欧颂 

致90后:你出生那年的葡萄酒是哪瓶,喝过了吗?

   日期:2021-08-19 23:35     浏览:1    

九十年代对于很多人来说都是一个特殊的年代,在这个段时期,香港澳门都回到了祖国的怀抱,全国上下一片沸腾;说唱、摇滚、电子等华人以前从未接触过的乐种开始受到大家极大的追捧;不仅如此,九十年代同样也是红酒界很重要的时期,在这段日子,诞生了许多名酒,这与很多人的出生年份都有牵连,您是否好奇您出生那年的葡萄酒是哪瓶?

致90后:你出生那年的葡萄酒是哪瓶,喝过了吗?

、 1、波尔多 波尔多 1990 年获得帕克满分评价的的柏图斯干红酒品质非凡,酒体饱满,单宁丝滑、柔软、细腻,香气清新纯净,帕克认为它至少还可以再窖藏 40 年,是“一款令人难以置信的艺术品”。

2、勃艮第 产区内的罗曼尼-康帝特级园干红在这一年获得了帕克 98 分的评价被认为华丽而感性,香气馥郁复杂但不失灵气,口感如丝绸般柔滑,丰富的味道逐层舒展直至结束,异域香料、花香、果香、泥土味……好似永远都没有尽头。

3、皮埃蒙特 帕克给 1990 年的皮埃蒙特评了 96 分的高分。这一年的巴罗洛(Barolo)和巴巴莱斯科(Barbaresco)表现得非常有活力,酒体强劲,香味浓郁,单宁成熟坚实,拥有极其出色的窖藏能力。 帕克给 1990 年孔特诺蒙芙蒂诺巴罗洛打了 98 分的高分,其单宁非常成熟,但是瓶陈到现在还是感觉很新鲜,玫瑰和覆盆子的香气依然非常明显。

4、托斯卡纳 1990 年的托斯卡纳(Tuscany)是个炎热的年份,葡萄产量低,经典基安帝(Chianti Classico)等的年份评分只有 90 分,布鲁奈罗蒙塔希诺(Brunello di Montalcino)却表现出色,获得了帕克评分 94 分。 1990 年的碧安帝山迪布鲁奈罗蒙塔希诺葡萄酒窖藏到现在才 20 几年,现在饮用或许为时过早,单宁仍然坚硬紧致,结构强劲,干香草、玫瑰、茶叶、樱桃、泥土等香气相互交错。

1991年 1991 年并不是一个很好的年份,大部分地区的评分都在 90 分以下,倒是美国加州的纳帕谷(Napa Valley)获得了帕克 90 分以上的评分。 “美国葡萄酒之父”罗伯特•蒙大维先生(Robert Mondavi)说这一年的酒“更加优雅,个性美妙,更简洁、高雅。”1991 年的作品一号干红获得了帕克 92 分,饱满、集中、丰富、柔软成熟、典型是这一年葡萄酒的特征。

1992 年 1992 年同样不是一个很好的年份,唯一一个表现较好的产区是纳帕谷,获得帕克 92 分。这一年虽然夏季异常的炎热,但好在 8 月以后忽然转凉,令葡萄的质量和数量都很不错。 1992 年的作品一号干红亦是帕克 92 分。此酒由 89% 的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8% 的品丽珠(Cabernet Franc)和 3% 的梅洛(Merlot)酿制而成,酒体颜色为深宝石红色,浓郁的香料、黑醋栗、铅笔芯、烟熏香气,酒体饱满、柔顺,酸度偏低,有点肥腻。

1993 年 1993 年的摩泽尔(Mosel)获得了帕克 91 分。这一年出了点波折,葡萄采摘季的时候突然出现降雨,而耐心的果农们则耐心等待,终于盼来了贵腐菌。这一年酿成的葡萄酒也十分具有个性,果香非常充足,酸度也很高,尤其是由名庄酿成的酒,品质更佳。 1993 年的伊慕长金瓶封精选酒获得了著名葡萄酒杂志《葡萄酒观察家》(Wne Spactator)95 分评分。

1994 年 1994 年不是个大年,表现较好的产区是纳帕谷。1994 年的纳帕谷夏季温暖而干燥,这预示着一个极好的年份即将到来。产区内顶级名庄所产的作品一号干红这一年获得了帕克 92 分评价。

1995 年 1995 年西班牙里奥哈(Rioja)获得了帕克 90 分,葡萄生长成熟健康,酿出的葡萄酒品质也很优良。里奥哈是西班牙成名最早,也是最大的优质葡萄酒产区,有“西班牙波尔多”之美誉。 酒庄的旗舰酒款之一,特级珍藏 890(Gran Reserva 890)在 1995 年获得了帕克 96 分,平衡、爽脆、精致、复杂,是里奥哈经典红葡萄酒之一。

今年的高考将要来临,这是90后最后一批参加高考的学生,在这样一个激情燃烧的岁月里,大家都很懵懂,每个少年都很单纯,对一切新鲜的事物都充满了好奇。而大批大批在今天口口相传的名酒就是在那个时期产生的,名酒的酿造,少不了耐心与沉淀,这就像学子寒窗苦读十余年一样,只要辛勤付出了努力 一定会像这些名酒一样被发掘出来!

 
 
更多>同类信息

推荐图文
推荐阅读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免责声明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心痒老酒网所有交易信息内容系用户自行发布,其真实性、合法性由发布人负责,心痒老酒网不提供任何保证,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2015-2018版权所有 心痒老酒网 皖ICP备15003238号
客服QQ:121594098 微信:keke4050 广告/投稿联系邮箱:121594098 @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