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茅台  啤酒  白兰地  郎酒  泸州老窖  黄酒  枸杞  剑南春  五粮液  欧颂 

搭配的较高境界是相互烘托相互提升

   日期:2021-06-04 23:08     浏览:1    

葡萄酒和美食的搭配是相当有原则的,因为葡萄酒在品种、不同葡萄品种、不同民族产区、不同酒庄、不同地理位置、不同天气条件、不同酿酒师等方面都有很大的不同。那么,搭配的较高境界是相互烘托相互提升吗?

搭配的较高境界是相互烘托相互提升

在葡萄酒传统的饮食概念中,“红肉配红酒,白肉配白酒”是条颠扑不变的真理。但罗夫展示的搭配告诉我们,成规也不是一成不变的。煎得表皮金黄肉质嫩白软滑的五花肉,配上果味浓郁的红葡萄酒,两种味道在唇齿间相撞,不仅中和肉的肥腻,更产生一种甘香的回味。

“理论上,每种葡萄酒都能搭配某种食物,每种食物都能找到适合的酒来搭配,平衡是较高境界。即酒与食物两者不会互相抢味,而是相互烘托相互提升。”罗夫说。

从生理角度来看,味觉能够感受到的有酸、甜、苦、辣、咸五种味道。能够相互影响味觉的主要是四种:咸会加强苦的感觉;酸能短时间地掩盖苦味,又加强了甜味;甜味能降低对咸、苦、酸的感觉;苦味能降低酸度。甜味、原味、辛辣味,令酒强劲,而酸味和咸味,令酒更加温和。

而若要有更高的追求,则要对葡萄酒下一番工夫进行研究。

不同的国家和地区,不同的菜系,不同口味的原料,不同的烹饪方法,不同的厨师等等。这些因素和葡萄酒一样,使得食物的种类非常多样化。所以当我们把葡萄酒和美食结合起来,就变成了简单的数学组合。虽然看似简单,却可以搭配出无穷无尽的形式和图案。

 
 
更多>同类信息

推荐图文
推荐阅读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免责声明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心痒老酒网所有交易信息内容系用户自行发布,其真实性、合法性由发布人负责,心痒老酒网不提供任何保证,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2015-2018版权所有 心痒老酒网 皖ICP备15003238号
客服QQ:121594098 微信:keke4050 广告/投稿联系邮箱:121594098 @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