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茅台  啤酒  白兰地  郎酒  泸州老窖  黄酒  枸杞  剑南春  五粮液  欧颂 

保鲜膜可以改善走味的葡萄酒吗

   日期:2020-12-02 10:45     浏览:0    

当你买红酒的时候,你可能发现有的红酒瓶是用一层保鲜膜包起来的,尤其是那些珍贵的红酒瓶。众所周知,保鲜膜主要起保鲜作用,一般用于蔬菜水果,以及一些熟食。那么,红酒瓶为什么要用保鲜膜包装呢?保鲜膜可以改善走味的葡萄酒吗?

保鲜膜可以改善走味的葡萄酒吗

怎么预防葡萄酒走味

我们在喝葡萄酒的过程中,或多或少都会碰到上文提到的葡萄酒走味。造成葡萄酒走味的原因有很多,其中包括“软木塞的问题、贮藏的问题或者葡萄酒瓶的年份问题,但是有时走味的葡萄酒也是可以再度变回美酒的”。

保鲜膜可以改善走味的葡萄酒吗

Wallace说他对保鲜膜的作用很有信心。“我们用保鲜膜做了实验,结果发现在大多数情况下真的很有效。至于为什么会有效,我只能把它归结为保鲜膜的静电作用了。不幸的是,并不是每一瓶走味的葡萄酒都能再变回美酒的,一旦葡萄酒走味到了‘一定程度’,就再也无力回天了。”

许多葡萄酒专家使用了保鲜膜,并取得了不同程度的成功。但是并不是每一种保鲜膜都好用,只能说使用保鲜膜可以在一定程度上保证葡萄酒走味的状况不再恶化。

但需要注意的是,保鲜膜只需要紧紧包裹住酒标,露出瓶底和瓶颈即可,千万不要封瓶口。保鲜膜不会影响葡萄酒的陈年,而且还能防止葡萄酒标签的腐蚀和损坏。

 
 
更多>同类信息

推荐图文
推荐阅读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免责声明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心痒老酒网所有交易信息内容系用户自行发布,其真实性、合法性由发布人负责,心痒老酒网不提供任何保证,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2015-2018版权所有 心痒老酒网 皖ICP备15003238号
客服QQ:121594098 微信:keke4050 广告/投稿联系邮箱:121594098 @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