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茅台  啤酒  白兰地  郎酒  泸州老窖  黄酒  枸杞  剑南春  五粮液  欧颂 

董酒是什么酒呢?董酒怎么样?

   日期:2022-03-28 22:21     浏览:1    

人们去买酒的时候,经常会看到卖酒的店里有一两瓶董酒在卖。有些人不买是因为不知道酒的价格和质量。接下来,小编将向大家介绍什么是董酒及其风味,帮助大家更加深入了解酒。

董酒是什么酒呢?董酒怎么样?

董酒产于贵州遵义董公寺镇,是董香型白酒的代表,以特的工艺、典型的风格、优良的品质驰名中外,在中国名酒中树一帜。

董酒是串香工艺的鼻祖,其特工艺简称为“两小、两大、双醅串香”——采用小曲小窖制取酒醅、大曲大窖制取香醅,双醅串香而成。由于采用了特殊的工艺和配方,董酒既有大曲酒的浓郁芳香,又有小曲酒的柔绵醇和与回甜,被行家们评价为“酒液清澈透明,香气幽雅舒适,入口醇和浓郁,饮后甘爽味长”!

特工艺与配方,成就酒中香型奇葩

董酒有深厚的历史积淀,处处坚持特而传统的工艺,整个酿酒过程用时需三年,到出酒至少需五年时间。它采用小曲小窖制取酒醅、大曲大窖制取香醅、双醅串香工艺生产。在酿酒时用两种曲,大曲加入40多味本草,谓之“产香单”;小曲加入90多味本草,谓之“百草单”。“酯香、醇香、百草香”是构成董香型的几个重要方面。 蒸馏白酒,把大曲跟小曲在一种产品的糖化发酵过程中共同使用的,董酒是一个典型。董酒香味十分特,不属于任何一种白酒香型,其他名酒的工艺,都是一次性发酵,用一种曲,曲中没有添加中草药。而董酒不但工艺特,制曲的配方更是酒界。同时,董酒的发酵时间长,大窖密封发酵时间在一年以上,中间过程不启封,并且发酵窖泥是全国有的偏碱性窖泥。

董酒风格特,因其有别于酱、浓、清、米香型酒,根据国家白酒评酒会意见,于2008年8月由国家主管部门正式确定“董香型”白酒标准,成为国内董香型白酒的典型代表。董酒的风格特点被行家们归纳为“酒液清澈透明,香气幽雅舒适,入口醇和浓郁,饮后甘爽味长。”具体一点讲,董酒既有大曲酒的浓郁芳香,甘洌爽口,又有小曲酒柔绵醇和与回甜,并微带使人有舒适感的药材香及爽口的酸味,饮后不干、不燥、不烧心、不上头、余味绵绵。它是当今世界使用大量纯天然草本植物参与又没有成为药酒、具备多种养生功能的优秀品种,是真正意义上的健康白酒的代表。

董酒具有酒体醇厚和谐、饮后甘甜爽口、口感醇厚浓郁、香气优雅舒适、酒液清澈透明等特点。适当喝一点董酒,可以帮助人摆脱烦恼,去除负面情绪,增加自信,使人心情放松。是居家必备的好酒之一。

 
 
更多>同类信息

推荐图文
推荐阅读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免责声明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心痒老酒网所有交易信息内容系用户自行发布,其真实性、合法性由发布人负责,心痒老酒网不提供任何保证,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2015-2018版权所有 心痒老酒网 皖ICP备15003238号
客服QQ:121594098 微信:keke4050 广告/投稿联系邮箱:121594098 @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