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茅台  啤酒  白兰地  郎酒  泸州老窖  黄酒  枸杞  剑南春  五粮液  欧颂 

扬州高邮警方成功捣毁一起制售假冒葡萄酒案件

   日期:2022-03-16 22:40     浏览:0    

随着市民对生活品质的追求不断提升,市场上高档葡萄酒的需求量大幅增加。不法分子以低档葡萄酒为原料,将其灌装进高档葡萄酒瓶中,以次充好,严重扰乱市场经营秩序。近期,扬州高邮警方成功捣毁一跨区域特大制售假冒大牌葡萄酒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8人,查扣假冒葡萄酒8000余瓶,涉案价值1000余万元。

扬州高邮警方成功捣毁一起制售假冒葡萄酒案件

图片来源于: 葡萄酒资讯

群众报警称疑买到假酒

2021年7月,高邮市公安局武安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其在某网店以699元的价格购买了一瓶某品牌葡萄酒,收到后发现口感较差,并且该类葡萄酒官方价格最低也要1000余元,怀疑该酒系假酒。这位市民表示,“和我之前购买的正品口感相差很大,严重怀疑是假冒的。”

消费者购买的葡萄酒是否真的存在问题?民警第一时间联系了有关公司工作人员对报警人提供的葡萄酒进行了真伪鉴定。经鉴定,涉案葡萄酒的包装、标识、工艺等均不符合该公司产品的要求,且该公司也未授权该网店生产、销售带有注册商标的商品。

民警调查发现,该网店及其关联店铺迄今为止已销售该品牌葡萄酒800余万元,销往全国多个省市。警方高度重视,立即抽调食药环、网安、技侦及派出所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全面开展侦办工作。

警方捣毁假酒生产窝点

经研判,嫌疑人身份很快浮出水面,专案组成员分别赶赴河南固始、北京朝阳区抓获网店负责人王某、刘某。在警方完整的证据链面前,二人如实供述了其销售多款品牌假酒的犯罪事实,销售金额400余万元,获利50万元。

2021年11月8日,高邮市公安局组织精干警力对该网店制售假窝点收网,现场抓获涉案嫌疑人6名,查获生产机器若干,捣毁假酒生产窝点3处、仓库6处,查封扣押成品半成品假酒8000余瓶,酒瓶、商标、包装盒等印有该注册商标的标识64000余件。

“这些假冒伪劣葡萄酒不仅损害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有些甚至会对人体造成危害。”警方提醒,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购买葡萄酒,若购买到假酒,要保留证据,及时向有关部门举报。

 
 
更多>同类信息

推荐图文
推荐阅读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免责声明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心痒老酒网所有交易信息内容系用户自行发布,其真实性、合法性由发布人负责,心痒老酒网不提供任何保证,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2015-2018版权所有 心痒老酒网 皖ICP备15003238号
客服QQ:121594098 微信:keke4050 广告/投稿联系邮箱:121594098 @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