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茅台  白兰地  啤酒  2022  郎酒  2023  泸州老窖  黄酒  枸杞  五粮液 

酒存放多长时间才能称为老酒?

   日期:2022-04-05 14:13     浏览:33    

你问“一瓶酒存放多长时间才能成为老酒?”根据早期的老酒收藏圈,把1993年以前生产的粮食酒定义为老酒。因为在1993年之前,白酒市场还处于计划经济,那时候粮票还在市场使用。白酒厂都是按计划生产,不像现在盲目扩产,片面追求经济效益。那时候天蓝、水清、粮食纯净,很少使用化肥农药、酿出来的白酒质量最好。1993年以后,新工艺白酒就是酒精勾兑酒大量涌现到市场,占当年白酒产量的50%以上,市场白酒鱼龙混杂,酒的质量堪忧。
酒被称为陈年酒需要多长时间?五年?十年?还是二十年?酱香天下说出了自己的看法,说错了,还是希望你指出来!

1.我们要储存的酒必须是固态发酵的纯粮酒,而不是固液法和液相法生产的酒精酒。由于白酒大多是由食用酒精和食用香精香料混合而成,随着时间的推移,酒精的香气物质会流失,剩下的就是酒精和水,所以即使储存一百年,也不能称之为老酒,而只能称之为老掉酒。

2.一般认为,酒从生产之日起储存至少5年后,可称为陈酒。但我个人认为,要称之为陈年佳酿,还需要十多年的时间。老酒是关于时间的积累,而没有时间作为基础,那么为什么要谈老酒呢?

3.并非所有的香型白酒都适合长期储存。例如,清香型白酒长时间放入后味道不好。这种酒储存了很长时间后。除了陈的香味,这种酒缺乏平衡和层次感。白酒中的许多香气变淡了,味道也不如刚送来的酒好。

4.如果你想储存陈酒,酱香天下有几个建议:大曲坤沙酱酒或浓香型白酒被推荐为储存陈酒的首选。如果你有良好的经济能力,你可以选择中国八大名酒的核心产品进行收集和储存。选择那些酒精度高的酒,不低于50度的酒,度数低的酒酒精很容易挥发并影响酒的最终味道。此外,低度酒的味道在长期储存后可能会变臭。如果条件允许,可以直接在酒厂封坛,这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标签: 老酒
 
更多>同类信息

推荐图文
推荐阅读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免责声明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心痒老酒网所有交易信息内容系用户自行发布,其真实性、合法性由发布人负责,心痒老酒网不提供任何保证,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2015-2018版权所有 心痒老酒网 皖ICP备15003238号
客服QQ:121594098 微信:keke4050 广告/投稿联系邮箱:121594098 @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