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茅台  啤酒  白兰地  郎酒  泸州老窖  黄酒  枸杞  剑南春  五粮液  欧颂 

2022年ProWein展会将在5月举办

   日期:2022-03-10 21:07     浏览:1    

两年前,当Covid-19席卷北美和欧洲时,Planet Wine的情况看起来非常糟糕。许多业内人士担心全球葡萄酒行业将陷入与1930年代大萧条时期一样严重的危机。然而,葡萄酒却持续表现出非凡的灵活性和韧性。时隔三年,5月15日ProWein将回归德国杜塞尔多夫举办就是一种证明。

2022年ProWein展会将在5月举办

图片来源于:葡萄酒资讯网

香槟产区或许最有发言权。官方行业数据显示,病毒爆发前的最后一年,即2019年,香槟的总销量为2.97亿瓶,销售额为50亿美元,但到2020年,销量跌至仅2.441亿瓶,销售额缩减为42亿美元。由于庆祝活动的减少,香槟销量的下跌并不令人惊讶。当时没人能确定的是,这是否会成为新常态,亦或消费者会在某个时候重返香槟。

然而,香槟贸易协会(Comité Champagne Trade Association)最近的报告显示,2021年法国香槟以3.32亿瓶销量回升,比上一年增长了32%。美国进口法国起泡酒的月度数据(主要是香槟,也包括来自阿尔萨斯、勃艮第和卢瓦尔河的起泡酒)同样讲述了这种回升。从历史上看,10月是量最大的月份,因为进口商将为随后的假日销售囤货。每年至该月时,进口价值一般在1亿美元左右。2020年10月,这一数字仅为7955万美元,但在2021年10月跃升至创纪录的1.3657亿美元,然后在2021年11月达到1.411 亿美元。

香槟区酒庄联盟主席Jean-Marie Barillère表示,英国、加拿大和澳大利亚的销售增长同样强劲,西班牙和德国也表现良好。

意大利也出现了类似的模式。2020年春天,恐慌笼罩着这个世界最大的葡萄酒生产国。据报道,当时意大利国内和出口的葡萄酒销售额几乎为零。以至于主要依赖餐厅销售的巴罗洛(Barolo)和布鲁奈罗蒙塔奇诺(Brunello di Montalcino)等高端葡萄酒不得不考虑采取变通措施。而其他产区则在权衡是减产还是转向把葡萄酒制成廉价的消毒剂。然而,与其他地方一样,一旦最初的冲击消退,销售最终会反弹至比以前更好的水平。Brunello di Montalcino和卢盖纳(Lugana)的销售额分别增长了47%和49%,紧随其后的是Barolo,增长了43%。

将目光转向内部,可以公平地说,对于知名度最高、灵活性最大的生产商而言,德国的反弹最为强劲。那些历来依赖单一(通常是成功的)销售收入的生产商苦苦挣扎,而那些能够认识到并最重要的是做出反应的生产商设法弥补了2020年的销售损失——到2021年结束,一些生产商称之为最近历史上最好的一年。

这种在2020年销售下降然后在2021年增长的模式可以在Planet Wine周围找到。然而,令许多业内人士震惊的是,在新冠危机最艰难的时期,葡萄酒行业的某些部门得以发展的灵活性。虽然这种增长有多种形式和规模,但可以可靠地追溯到一个单一的来源:电子商务。

根据尼尔森报告,2020年在线葡萄酒销售额飙升234%。那些表现最好的人已经接受了电子商务渠道,或者很快就这样做了。许多以前从未在网上购买过葡萄酒的老年人涌向在线商店,并点击“立即购买”。Zoom品酒突然成为行业几乎所有方面的常态。那些已经上线的人利用手头的工具进行更有针对性的营销并最终实现销售。当许多装备较差的同行看到这一成功时,他们迅速启动了自己的在线服务。甚至葡萄酒内容也经历了明显的数字热潮。到2021年初,全球在线升级几乎完成。

不可否认,Covid对每个国家和地区的葡萄酒行业造成了一定的损害,但它也极大地加速了一场不可避免的变革。现在,Planet Wine上的每个葡萄酒生产商都清楚,在线销售——无论是直接面向消费者还是来自商家——都是该行业的一个重要方面。真正精明的人意识到,未来就是将他们的产品(玻璃瓶装葡萄酒)巧妙地对接到数字领域。

相对而言,过时的葡萄酒模式受到了最大的打击并且未能反弹。阿尔萨斯琼瑶浆(Alsace GewurztraMiner)就是这样的例子。由于美丽的风景和古老的城镇,位于法国东部边缘的阿尔萨斯地区长期以来一直以游客为主。因此,2020年春季旅游业突然中断对该地区造成沉重打击也就不足为奇了。当然,这种专注于琼瑶浆的做法依旧令人惊叹,因为世界各地的许多行业人士都认为它是阿尔萨斯的标志性葡萄酒。

问题是许多市场的消费者长期以来一直认为它是一种老式的葡萄酒类别,因为它典型地结合了奢华的香气、高酒精度、低酸度和一丝甜味。因此,销售非常依赖旅游业,通常是纪念品销售。失去旅游业的依托,由于缺乏买家,低产琼瑶浆的散装价格急剧下跌,直到远低于产量更高的雷司令的散装价格。这导致了一波将在今年春天继续进行的葡萄园补种浪潮。聪明的生产商对混合白葡萄酒进行了调整,加入了更多的琼瑶浆。

不管准备好与否,一个传统行业已经进入电子商务领域。Covid确实是一个前所未有的警钟。5月15日至17日在德国杜塞尔多夫举行的ProWein 2022将更能确定:谁在打瞌睡,谁在忙于接听电话。

 
 
更多>同类信息

推荐图文
推荐阅读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免责声明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心痒老酒网所有交易信息内容系用户自行发布,其真实性、合法性由发布人负责,心痒老酒网不提供任何保证,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2015-2018版权所有 心痒老酒网 皖ICP备15003238号
客服QQ:121594098 微信:keke4050 广告/投稿联系邮箱:121594098 @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