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茅台  啤酒  白兰地  郎酒  泸州老窖  黄酒  枸杞  剑南春  五粮液  欧颂 

OIV发布葡萄园水资源可持续利用指导性文件

   日期:2021-06-04 23:15     浏览:1    

近日,国际葡萄与葡萄酒组织(OIV)发布了有关酿酒葡萄园水资源可持续利用的行业指导性文件。这标志着OIV在倡导行业可持续性发展方面又向前迈进了一步。

OIV发布葡萄园水资源可持续利用指导性文件

图片来源于:中国葡萄酒信息网

该文件由葡萄栽培委员会的“葡萄树保护和葡萄栽培技术”小组(PROTEC)起草,共包含六个方面:土壤类型、土壤结构和土壤管理;灌溉系统和技术;监测、计划及确定可替代的数量;树冠结构和管理;减少蒸发的措施;循环及再利用。OIV希望该文件能够成为行业可持续用水方面的参考和指导性工具。

目前,可持续用水在全球范围内已成为社会、环境、工业和商业的当务之急,也是许多政府、企业和商业实体的核心政策。为解决栽培与酿造行业水资源这一关键问题,OIV早在2018年就通过了决议OIV-VITI569-2018(“关于葡萄栽培中可持续用水的协议”),旨在确立可持续性原则,确定良好的水资源管理做法。

《OIV 2020-2024年战略计划》中指出,可以通过“提高环境绩效”和“保护自然资源”来“促进环境友好型的葡萄栽培”,此举可视为一项落实措施。

 
 
更多>同类信息

推荐图文
推荐阅读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免责声明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心痒老酒网所有交易信息内容系用户自行发布,其真实性、合法性由发布人负责,心痒老酒网不提供任何保证,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2015-2018版权所有 心痒老酒网 皖ICP备15003238号
客服QQ:121594098 微信:keke4050 广告/投稿联系邮箱:121594098 @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