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茅台  啤酒  白兰地  郎酒  泸州老窖  黄酒  枸杞  剑南春  五粮液  欧颂 

宝石树酒庄:坚持有机,将生物动力法进行到底!

   日期:2021-05-19 23:45     浏览:0    

Micro说:全球有机葡萄酒市场增长,生物动力法对葡萄酒行业的变革已经拉开序幕。

宝石树酒庄:坚持有机,将生物动力法进行到底!| 微酿观察

--“任何农业成果都不可一蹴而就,时间的耕耘,自然的馈赠,将会在数十年之后来到农业生产中,在保证商业利益的同时,如何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土地,这将会是未来数十年内热门话题。”

宝石树酒庄:坚持有机,将生物动力法进行到底!| 微酿观察

这是澳大利亚宝石树酒庄在4月20日受邀参与第十二届国际葡萄与葡萄酒学术研讨会暨黄河故道葡萄酒产区高质量发展论坛上的分享。

时间退回到两年前。2019年,作为有机及生物动力法的践行者,宝石树酒庄就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达成了长期教育合作伙伴协议,在教育方向积极提供酒庄资源,分享已有成功经验。如今时隔两年,宝石树酒庄在推进生物动力发展方面的坚持成效卓著,并且在后疫情时代显得十分进步,因此本次被选入澳大利亚地区代表,再一次于行业中颇具分量的技术性论坛上作为展示了其10余年的宝贵成果。

知易行难的有机之路,宝石树酒庄走了10余年

“我们并不是从一开始就决心走生物动力法之路,因为这条路并不容易,”1990年就进入宝石树葡萄园部门工作的庄主夫人梅丽莎Melissa表示,“需要我们从传统的重产量、重效率的种植及干预方式转变为选择自然的肥料,不使用任何化学物品,根据月亮周期来种植和收获,从而重新创造一个健康土壤的生态系统。”

知易行难,如果将葡萄园打造成一个动物、葡萄藤和土壤完整和谐的有机整体,就相当于重新创造了一个葡萄园的生态系统,这里的一切生物都是与地球、月亮、星星互相联系且有共鸣的。于是,梅丽莎Melissa自1997年开始全面接管葡萄园种植并潜心研究生物动力法。10年之后,她开始开始实践生物动力种植法。而庄主麦克Mike自1998年开始酿酒,并担任总酿酒师和酒庄管理的重任。两人13年的默契合作为酒庄带来丰富的生物动力实干经验。

宝石树酒庄:坚持有机,将生物动力法进行到底!| 微酿观察

宝石树酒庄:坚持有机,将生物动力法进行到底!| 微酿观察

如今,宝石树拥有308英亩有机认证的葡萄园,自然型的葡萄种植以及葡萄酒酿造农业(工业)方式,以大型葡萄园规格全面转化为有机以及生物动力法葡萄园的案例,在农业技术上提供了成功的借鉴可能性。

这种可借鉴性体现在两大方面:

1.对葡萄酒以及风土环境的改善。麦克拉伦谷产区位于南澳大利亚地区的弗洛瑞半岛,古老的土壤非常适合葡萄种植,宝石树目前正在探究的是,在实际种植过程中寻找地区状态和土壤情况与酒庄生产的葡萄酒之间的正相关。在布朗夫妇看来,他们作为家族企业的一个守护者,在一个足够长远的愿景上看我们首先想要保护是其赖以生存的土地,同时更加重要的就是把这里建造成为更健康更好的地方。

2.提前布局,促进环境保护和生态平衡是一个品牌化发展企业的责任与担当。当前,在葡萄酒行业,越来越多的酒庄开始反思工业化酿酒流程,转而采用有机和生物动力法来管理葡萄园。生物动力法的所坚持的理念是使葡萄园内的生命体生长轨迹符合自然发展规律,让葡萄树与之所处风土建立起一种长期良好的平衡关系。

大家熟知的许多名庄都是生物动力法的追随者。罗曼尼·康帝酒庄是最为著名追随者之一,奥贝尔·德维兰(Aubert de Villaine)就认为“生物动力法之路已经向我们展现出一种超乎葡萄酒本身成熟度的细腻感,那是一种通透质感的上升。”

坚持有机的理念:功在当代更要利在千秋

当前,消费群体及生活方式的变化,正在促进全球有机葡萄酒市场的增长,由于高消费能力和对有机葡萄酒长期利益的认识不断提高,消费者对有机产品的偏爱不断推动着市场的发展。相关数据显示,预计到2027年全球有机葡萄酒市场年复合增长率将达10.7%。尤其是在后疫情时期,生物动力法成为葡萄酒圈新宠,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关注可持续发展的葡萄园种植理念,生物动力法对葡萄酒行业的变革已经拉开序幕。

如今,在世界范围内,有机葡萄园的占有率几乎翻了三倍,种植面积从2004年的88,000公顷增加到2011年的256,000公顷。西班牙、法国、意大利、美国、土耳其和德国是全球有机葡萄生产的重要市场,这里拥有大量的有机酒庄。而在澳大利亚,宝石树酒庄作为生物动力法及有机种植的倡领者,始终带着可持续发展这一理念冲在最前面。

宝石树酒庄:坚持有机,将生物动力法进行到底!| 微酿观察

这10余年来,不断有人质疑:作为酒庄,如何平衡好品牌发展、保障盈利与生物动力法研究之间的关系呢?

对宝石树酒庄来说,保障盈利固然重要,但作为一个品牌化发展企业,可持续发展理念是之于未来“功在千秋”的事业。从开始到现在的行业地位,首先是一个很缓慢的过程,在农业上面付出的努力都不会在短期中产生影响,需要持续不断的审视现在所在的位置,然后探索未来的可能性在哪里。

10余年的坚持获得了业内外的肯定。行业权威杂志《有机慢生活》就以宝石树酒庄为样本,深度展示了其坚持社会责任感的发展使命,不仅践行有机与生物动力法,同时专注有机理念对后代的影响:有机的环境才能酿造出有机的葡萄酒。而随着消费市场的逐渐成熟,他们在购买产品时会更加看重个人动机,比如保护环境,产品的独特性以及好奇的心理等,新时代以及消费较高的人群更加愿意为有机的葡萄酒买单,品牌的力量也可以增加有机葡萄酒的价值。

宝石树酒庄:坚持有机,将生物动力法进行到底!| 微酿观察

在庄主夫妇看来,当你坚定往前走的时候,付出的努力就会开始给你回报。经过10余年的坚持,不仅是宝石树酒庄的葡萄园,现在,整个农场的环境都在变好,它们慢慢建立起了自己的抵抗力,找到了平衡,开始适应在这样的环境中生存。更健康的环境也就意味着更健康的土壤,能产出更好的葡萄,更能满足消费者不断变化的需求。

 
 
更多>同类信息

推荐图文
推荐阅读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免责声明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心痒老酒网所有交易信息内容系用户自行发布,其真实性、合法性由发布人负责,心痒老酒网不提供任何保证,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2015-2018版权所有 心痒老酒网 皖ICP备15003238号
客服QQ:121594098 微信:keke4050 广告/投稿联系邮箱:121594098 @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