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茅台  啤酒  白兰地  郎酒  泸州老窖  黄酒  枸杞  剑南春  五粮液  欧颂 

浙江诸暨同山镇:“白酒小镇”发力三产融合

   日期:2019-04-29 11:01     浏览:54    
谈到浙江省诸暨市的同山镇,不少人首先想到的,恐怕是有着“小茅台”之称的同山烧白酒。最近,由几十支车队参与,超过500名骑友从同山镇出发,开启今年“环浙自行车嘉年华”活动。骑行在小镇田间,酒香未能醉人,选手们倒被美景“醉倒”。

比赛线路为环布谷湖绕圈行,既有竞技,也有骑游,最大赛程33公里。适逢千亩油菜花盛开,一眼望去,满地金黄。队员们时而穿行在金色花海,时而与刚坐果的樱桃林擦肩,时而越过古朴清雅的村落。

同山镇党委书记周小峰告诉记者,这几年,镇里投入大量资金,用于推进乡村景区化,发展全域旅游,而举办自行车赛,目的就在于向外推介同山丰厚的文化底蕴和优美的生态环境,来提升知名度和影响力,吸引更多游客。

诸暨县域经济发达,在高手如林的舞台上,同山镇经济发展一度逊色。然而到了生态文明时代,这里的生态资源开始发挥独特优势。以美丽布谷湖为核心的国家4A级风景名胜区汤江岩,景致旖旎,可以玩皮划艇、摩托艇,还可以赛龙舟,还是众多骑行爱好者的圣地。

去年,同山镇被列为“浙江省6个农村综合改革集成示范区建设试点”之一,还被列入“浙江省第三批旅游风情小镇”培育名单,并成功创建了“省级最美田园”、“省美丽乡村示范镇”和“农业特色强镇”。由此,同山生态经济发展按下快捷键。

开春后,在布谷湖畔的北侧,57岁的村嫂吴幼芬特别忙碌,她经营着一家名为“湖山雅苑”的民宿,8个房间,装修别致。吴幼芬原在上海做生意,前几年看到家乡变化后,抓住商机回乡创业。她说:“现在很多城里人都向往田园生活,像布谷湖畔这样的地方,最适合他们的休闲需求。”

在布谷村、王沙溪村、绿剑村三个行政村,通过土地流转、连片开发的模式,高粱单季亩产达到500余公斤,种植的同山烧优质原料品种“白藤拐”供不应求。现在,当地还准备有效利用闲置宅基地,积极发展民宿、农家乐、茶室、艺术体验馆等,来带动村集体增收。

目前,同山镇已制定《布谷湖旅游概念性规划》和《三年行动方案》。根据规划,在未来10年内,同山镇将投资超过6亿元,配套建设印象中心、集散中心、服务中心、体验中心、餐饮中心、住宿中心、研学中心等十大中心,探索三产融合发展的新路径。
 
 
更多>同类信息

推荐图文
推荐阅读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免责声明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心痒老酒网所有交易信息内容系用户自行发布,其真实性、合法性由发布人负责,心痒老酒网不提供任何保证,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2015-2018版权所有 心痒老酒网 皖ICP备15003238号
客服QQ:121594098 微信:keke4050 广告/投稿联系邮箱:121594098 @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