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茅台  白兰地  啤酒  2022  郎酒  泸州老窖  2023  黄酒  枸杞  五粮液 

某商家售卖假进口红酒,被判十倍赔偿

   日期:2022-03-16 22:44     浏览:3    

食品标签、说明书不符合法律规定,是否影响食品安全,购买者能否主张十倍赔偿?

某商家售卖假进口红酒,被判十倍赔偿

图片来源于:乐酒客

2021年3月,张某在某烟酒专卖店分两次购买四箱某进口品牌红酒,并拍摄录制了全过程。后发现该酒可能为假酒,故与店长沟通。店长称酒是老版本,所有的酒都有鉴定报告,不同意退款。后张某将该专卖店举报至工商所,经工商所组织鉴定,四箱酒全部为假酒。工商所对该专卖店作出《行政处罚决定书》,张某将该专卖店起诉至法院,要求专卖店承担十倍赔偿的责任。

北京房山法院认定进口红酒虽有中文标签,但经鉴定属于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商品,应属于来源不明商品,存在食品安全问题。最终,法院判决专卖店退款张某酒款28480元,并按照价款金额的十倍赔偿28.48万元。

 
 
更多>同类信息

推荐图文
推荐阅读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免责声明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心痒老酒网所有交易信息内容系用户自行发布,其真实性、合法性由发布人负责,心痒老酒网不提供任何保证,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2015-2018版权所有 心痒老酒网 皖ICP备15003238号
客服QQ:121594098 微信:keke4050 广告/投稿联系邮箱:121594098 @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