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花雕酒  黄酒    茅台 

卖酒人需要具备的气质条件

   日期:2018-02-22 16:13     浏览:16    
你以为我卖个酒容易么?

卖酒这个行业可不是什么人都能干的了的,

不信?那咱就来说说成为卖酒人需要具备的气质条件吧!

性格开朗来沟通,把握机会好卖酒。

如果你为人扭扭捏捏,办事拖拖拉拉,那就不适合卖酒。卖酒就得稳准狠,上门拜访客户,要将自己的产品利索麻溜的介绍给客户。因为终端客户一般都很忙,你要用最短的时间调整自己的思维快速的组织成生动的语言,然后说给客户听。你简单明了却又不失生动的介绍了你的产品和品牌优势之后,就会给客户留下深刻的印象。签单是迟早的事。

察言观色很重要,客户满意把酒卖。

其实有时候有些终端客户,完全就是按照自己的性格喜好来办事,因为他根本不差钱。或许,你去拜访的时候他非常忙让你等他一会。可是他忙起来却把你这个小小的业务员给忘了,这时候该怎么办呢?你要懂得察言观色,客人多的时候帮着忙一会,帮助终端搬货卖货,端茶倒水留个好印象,客户看你忙里忙完亲切感倍增,自然不会遗忘了你,印象良好的情况下签单酒容易多了。

你以为我卖个酒容易么?

酒想卖的好,酒品酒量都要好。

很多时候生意都是在酒桌上谈成的,所以说如果你酒品好,酒量也好,那就事半功倍了。不要说:“我不能喝,我不胜酒力,我就少喝点”,你要说:“今天见到某某总你,荣幸之至,虽说我酒量不佳,但是我也愿意跟你开怀畅饮”,同样都是说自己不能喝,但是后者是不是更能够让客户感觉好一点呢。当然呢,不要忘掉目的,喝的酩酊大醉,甚至耍起酒疯,那就玩完了。我们卖酒的更要提倡健康的饮酒风俗、文化:喝少点,喝好点!喝酒不要大醉,喝酒唯小醉,人生欢乐多!

想要酒卖的好,适当赞美少不了。

有很多终端客户是女性,对于老板娘恰到好处的赞美会给你加分不少。即使她的身材长相并不是你所欣赏的,但是为了销量,为了更快的把人情沟通好,适当说一些“善意的谎言”是可以有的,无关道德什么的,只是为了更好的开展工作,赞美往往是一段话题的开始,也会是一个良好的氛围的开始。

博学多识好卖酒,什么话题都要有。

卖酒并不是要求学历有多高,而是兴趣爱好广泛一些,涉猎广,跟客户沟通时并不是只聊产品如何如何,目的性太强,提前预热的话题要有,不管什么年龄什么层次的客户要有话题聊,起码客户说的你能往下接,即使接不住也不能偏的太离谱。要不露痕迹的去转换你所擅长的。

卖酒不能有抱怨,抗压能力要强悍。

卖酒所面临的的压力很大,要有一定的抗击打能力,时间长了什么样的人跟事都会遇到,要有处理突发状况的能力,能坦然的面对拒绝,面对不理解不支持,练就百毒不侵的能力。

卖酒吃苦又耐劳,脚踏实地才稳赚。

卖酒很辛苦,有时候也是个体力活,装装卸卸是很平常的。客户的需求永远是第一位的,客户一个电话你就得马上解决,不管你有多累。卖酒要一个终端一个终端的跑,客情,陈列,促销,人员管理一样都不能松懈,一样都不能偷懒,勤快脚踏实地才能实现销售目标,才能有好的销量。

看完这些还觉得自己适合卖酒吗?是不是觉得卖酒不易?其实,每个行业都有着不为人知的艰辛,既然选择了,就要努力的去适应这个行业,去做好本职的工作。扬帆起航不只是为了目的地,还有沿途别人不曾见过的风景。

卖酒虽不易,

但是我们会感受不一样的人生;

卖酒虽不易,

但是能让我们结识五湖四海的朋友;

卖酒虽不易,

但是酒确实我与这个世界的和解之道;

卖酒虽不易,

但是酒饮小醉,带来欢乐的人生!

来源:白酒经销商学院
 
更多>同类信息
酒水资讯
老酒知识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免责声明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心痒老酒网所有交易信息内容系用户自行发布,其真实性、合法性由发布人负责,心痒老酒网不提供任何保证,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2015-2018版权所有 心痒老酒网 皖ICP备15003238号
客服QQ:121594098 微信:keke4050 广告/投稿联系邮箱:121594098 @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