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茅台  白兰地  啤酒  2022  郎酒  2023  泸州老窖  黄酒  枸杞  五粮液 

怎么分辨真假茅台酒?

   日期:2022-03-24 22:41     浏览:2    

酒已经成为我们日常生活中使用频率最高的商品,尤其是逢年过节,家宴、酒席必不可少。因为现阶段每个人的追求不同,所以对酒的定位也有不同的看法。为了满足不同层次需求的消费者,有各种品牌的酒,价格趋势明确。那么,怎么分辨真假茅台酒?

怎么分辨真假茅台酒?

茅台酒的收藏最忌买到假的茅台,所以在收藏之前必须学习一些基本的酒类鉴定知识:以茅台酒为例,应了解自1950年起,几十年来茅台酒共使用过多少种商标,哪些用于出口哪些用于内销,用的什么材质的纸张、什么油墨印刷的。应了解这些商标分别使用于哪些具体年份。不同的年份,茅台酒商标的图案、尺寸都是不同的,哪怕是微小的不同也需要熟练掌握。包装上,共使用过多少种瓶子,瓶子的大小尺寸和材质有哪些不同。还有酒标和背贴,不同年份的文字、尺寸也有区别。最重要的是瓶口,如果是旧瓶装新酒,瓶盖就是鉴别真伪的核心。

另外贵州茅台在国内各个城市都设有专卖店,不管是商场还是超市所卖的白酒,都会有一份"酒类流通随附单",这种被称为白酒"身份证"的小卡片,这个也是鉴别酒类真假的重要凭证。

茅台酒包装设计的细节很重要,外箱号是通过包装识别茅台酒最重要的方法之一。每盒酒的外盒上都有数字,大家可以通过数字是否连贯直接判断酒的真伪,这一点很容易被很多人忽略。

 
 
更多>同类信息

推荐图文
推荐阅读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免责声明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心痒老酒网所有交易信息内容系用户自行发布,其真实性、合法性由发布人负责,心痒老酒网不提供任何保证,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2015-2018版权所有 心痒老酒网 皖ICP备15003238号
客服QQ:121594098 微信:keke4050 广告/投稿联系邮箱:121594098 @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