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茅台  啤酒  白兰地  郎酒  泸州老窖  黄酒  枸杞  剑南春  五粮液  欧颂 

药酒怎么喝要遵守三条原则

   日期:2018-02-06 15:10     浏览:11    
现在人们越来越关注自己和他人的身体健康了,酒桌上喝白酒的人少了,喝保健药酒的人多了。其实,饮用药酒很有讲究,切不可乱饮、暴饮。少饮有益,多饮有害。一般来讲,要遵守三条原则。

一要限量。饮用药酒要适度,要根据各人的耐受力和目的而定。治疗性药酒服法须遵医嘱,滋补养生类药酒一般每次饮用.10—30毫升,每日早、晚各饮1次。平时习惯饮

酒的人饮用药酒量可稍多于一般人,但要掌握分寸,不宜过量。年老体弱者应适当减少饮用量。不善饮酒的人饮用药酒,可从小剂量开始,逐渐递增到要求剂量;也可以用冷开水对稀后饮用。

二要限时。每日l~2次,通常应在饭前或睡前服用,这样可以使药酒之药性迅速吸收,较快地发挥治疗、保健作用。同时,药酒最好以温饮为佳,以便更好地发挥药性的温通补益作用,迅速发挥药效。但若用于治疗热性病药酒,则以凉饮为宜。

三要病愈即止。用于治疗的药酒,应以病愈为度,不宜长久饮用。而保健药酒,也应适宜少饮,不可过量。饮用药酒,不受季节限制,一年四季均可饮用,但饮用量应控制。一般而言,秋冬可多饮一些,夏季应少饮一些。
 
 
更多>同类信息

推荐图文
推荐阅读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免责声明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心痒老酒网所有交易信息内容系用户自行发布,其真实性、合法性由发布人负责,心痒老酒网不提供任何保证,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2015-2018版权所有 心痒老酒网 皖ICP备15003238号
客服QQ:121594098 微信:keke4050 广告/投稿联系邮箱:121594098 @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