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茅台  白兰地  啤酒  2022  郎酒  2023  泸州老窖  黄酒  枸杞  五粮液 

白酒养生法:白酒泡大蒜

   日期:2018-04-08 15:35     浏览:108    
大蒜是我们生活中最常见的食材,是最常见的调味食材之一。大蒜中除含有糖类、脂类、维生素和矿物质外,还含有三十余种含硫化合物,大蒜90%以上的活性物质都源于有机硫化物,其中最主要的成分为蒜氨酸。

我们所熟悉的大蒜素,就是由蒜氨酸分解合成。对身体非常有益,但是在整粒的大蒜中是没有大蒜素,大蒜中含有的蒜氨酸和蒜酶等有效物质是要在大蒜碾碎后,它们会互相接触,才能形成大蒜素。

大蒜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其含有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脂肪、膳食纤维、维生索C、维生素E、硫胺素、核黄素、胡萝卜素、尼克酸、钾、磷、钙、钠、镁、锰、铁、铜、硒等营养成分。

吃大蒜有改善肠胃不适的作用。大蒜对肠胃消化道所含的细菌有抗菌杀菌作用,可降低胃液内亚硝酸盐含量,对轻微的肠胃不适、饱胀、隐痛、返酸、腹泻和食欲不振等情况有较好改善作用,所以吃大蒜可以对慢性胃病起到一定治疗作用。

吃大蒜有降低胆固醇的作用。大蒜所含的大蒜素和维生素E,能扩张血管和抗凝血,对体内胆固醇值增加具有降低的效果。

白酒主要是由粮食酿造的,也是一种中国特有的。唐朝就有诗云:自到成都烧酒热,不思身更入长安。经常能看到爷爷拿着小酒杯,美滋滋的嘬一嘬,快活似神仙。饮用少量的白酒可以扩张血管,促进血液循环等等,也就是所谓的通经活血,对心脑血管是很有利的。

在我国早期,酒是作为药物的一种被使用。到后来,直接将药物浸泡在酒水之中,形成了一种独特的治疗手法,也就是药酒。中医是这样对酒进行解读的:酒性温,味辛而苦甘,有温通血脉,宣散药力,温暖肠胃,祛散风寒,振奋阳气,消除疲劳等作用。《黄帝内经》就有“汤液醪醴论篇”,专门讨论用药之道。
在清代的医学名著《仙拈集》中,就记录了大蒜酒的医用效果,对霍乱、心胃肚腹疼痛都有很好的效果。

大蒜酒的制作方法非常的简单,准备粮食白酒2000毫升,1000克的大蒜,剥皮之后直接放入白酒当中,密封。浸泡大约2周即可食用,但理论上陈酿1年以上效果最好。酿制的瓶子最好是玻璃瓶,白酒的度数要选择50度以上。饮用的时候要注意一次不能喝太多,每次喝10-20克即可,每天1-2次。不宜饮用太多。

我们平日里用大蒜泡酒,可以说是取两者之精华了,也就是俗称的大蒜酒,有很好的驱寒防病,抗菌健胃的效果。其中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大蒜在酒精的化合作用下可以合成一种名叫大蒜素N的化合物,具有抗血小板凝结的功效,可以预防脑血管和心血管缺血性疾病,对于治疗血栓引起的瘫痪也有一定疗效.当年魏文侯问扁鹊他们兄弟三人谁的医术最好时,扁鹊说是扁老大,因为他能事先根除病因。

有减轻脑血栓、手臂麻木等功效,每天早上坚持吃8瓣酒大蒜,大概4-5个月就能减轻或质量手臂麻木的症状。

白酒泡大蒜的保健功效。

驱寒暖身。大蒜性温味辛,可促进血液循环、健脾胃,而白酒性热,一起食用可驱寒暖身。

健胃消食。大蒜和白酒入胃经,能促进胃酸分泌,具有健胃消食的作用。

预防血栓。大蒜具有抗血小板凝结的作用,还能防止血管中的脂肪沉积,促进组织内部的脂肪代谢增强,并且增强血管的弹性,因此饮用大蒜泡白酒具有预防脂质堆积在血管中,防血栓的作用,对心血管疾病也有一定的预防作用。
 
 
更多>同类信息

推荐图文
推荐阅读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免责声明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心痒老酒网所有交易信息内容系用户自行发布,其真实性、合法性由发布人负责,心痒老酒网不提供任何保证,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2015-2018版权所有 心痒老酒网 皖ICP备15003238号
客服QQ:121594098 微信:keke4050 广告/投稿联系邮箱:121594098 @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