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茅台  白兰地  啤酒  2022  郎酒  泸州老窖  2023  黄酒  枸杞  五粮液 

老银川酒酿酒工艺

   日期:2018-04-26 11:10     浏览:93    
“蒸醇”:“千年老窖万年糟,酒好全凭窖池老”,“老银川”老窖自明清沿用至今,微生物群丰富。“老银川”更坚持“以窖生酒,以酒养窖”,将每轮蒸酒后的头酒和尾酒回拨入窖,最大限度地维护老窖微生物,从而保证了老窖活力不减,加之多年来“老银川”一直坚持的“回沙蒸馏”技术,造就了“老银川”美酒酒味醇正平和的无暇品质。

“蒸厚”:相对于其他品牌白酒,“老银川”美酒显得尤其丰厚,这份“厚”又是怎么来的呢?这要得益于“老银川”一直坚持的核心工艺――“双轮发酵法”。“双轮发酵法”自古就是酿造好酒的标志,它是指酒醅需经过“二轮发酵”和“蒸制”。酒醅的单轮发酵只需60天,双轮发酵则需120天,因为耗工耗时,“双轮发酵法”在中国白酒界沿用并不常见,“老银川”却始终秉承这一特色工艺,正是这份对传统工艺的坚持,赋予了“老银川”酒口感的丰满与醇厚。

“蒸香”:曲为酒之魂,作为发酵剂的酒曲直接决定酒“香”,多年来,“老银川”一直沿用传统工艺制作酒曲,由于制曲季节和温度的不同,所制的酒曲分为四种:“中温曲、中高温曲、高温曲和超高温曲”,秉承传统工艺制成的中温曲和中高温曲保证了“老银川”酒的浓香风格,高温和超高温让“老银川”酒不仅有酱香回味,正是这一块块外表朴实的曲砖造就了“老银川”酒的浓酱兼得,酒香优雅。

“蒸净”:“水为酒之血”,酿酒所用水的水质优劣直接决定酒的品质。“老银川”酒所用水均来自地下300米以下,是经国家权威部门认定的优质矿泉,除了优质的水源,酿酒的粮食原料也对酒质的稳定与优劣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正是优质的水源和绿色无公害原料,辅之千年“蒸制醇香”工艺,蒸出“老银川”酒剔透如水品质“净”。

“蒸顺”:酒越藏越“香”,越藏越“顺”,这是因为刚酿造出的原酒,酒分子链杂乱无章,象堆放杂乱的砖块,经过长时间的窖藏,可使得酒体间的各种分子充分磨合,去除“火气”与“杂味”,从而保证口感更加平顺,“老银川”的原酒均窖藏足年,提前一天都决不开坛。“玉不琢不成器”,好的原酒不只是一块璞玉,还需要经过大师的精雕细琢,方可傲立于世。为了寻找美酒的黄金比例,“老银川”每一款产品都由国家级酿酒大师亲自领衔调味,每一款新产品的上市都需要结构性调味及细微调味上百次,正是这份孜孜不倦的执着,保证了“老银川”美酒的平顺。
 
 
更多>同类信息

推荐图文
推荐阅读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免责声明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心痒老酒网所有交易信息内容系用户自行发布,其真实性、合法性由发布人负责,心痒老酒网不提供任何保证,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2015-2018版权所有 心痒老酒网 皖ICP备15003238号
客服QQ:121594098 微信:keke4050 广告/投稿联系邮箱:121594098 @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