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茅台  白兰地  啤酒  2022  郎酒  2023  泸州老窖  黄酒  枸杞  五粮液 

浓香型白酒和酱香型白酒能混着喝吗?

   日期:2018-05-08 12:45     浏览:261    
之前和大家说过不同类型的酒最好不要混在一起喝,像白酒啤酒混着喝是很伤胃的。那么不同香型的酒能混着喝吗,像酱香型和浓香型都是很受百姓欢迎的两种酒,今天我就来和大家分享一些这个问题。

虽然都是白酒,但是酱香型和浓香型白酒的风格特征还是有差异的,有些人只爱喝其中一种,也有人是两种都能接受的。

酱香酒酱香突出、幽雅细致、酒体醇厚、回味悠长:而浓香型白酒芳香浓郁、绵柔甘洌、香味协调、入口甜、落口绵。

要把这两种白酒混合在一起其实是可以的。

从上述的特征中我们可以看到酱香酒有“厚”这个特征,在浓香型白酒中加入适量酱香酒,可以使酒体更加饱满和优雅,而且带有一点陈味。下图是用储存5年的酱香酒对中高档浓香型白酒进行调味储存后的效果对比:
白酒混着喝

从图中我们可以看出来加入适量的酱香酒确实能给浓香型白酒带来改观,加入适量酱酒会使浓香型白酒有股“陈”味,除了酒体更醇厚外,也会使浓香型白酒的回味增长,同时减轻酒中的邪杂味。

但是这是在适量的情况下,如果加多了,“陈”味会变为“酱”味,浓香型白酒的特征也会被大大削弱。

前面也已经说到,可能有些朋友只爱喝浓香型白酒不爱喝酱香型白酒,那这样“加工过”的白酒带有一点点的酱酒特征,对于他来说还不如单纯的浓香型酒好喝呢。
总之,将这两种酒混合在一起喝的话,必须要严格控制用量,不然就是揠苗助长了。
 
 
更多>同类信息

推荐图文
推荐阅读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免责声明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心痒老酒网所有交易信息内容系用户自行发布,其真实性、合法性由发布人负责,心痒老酒网不提供任何保证,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2015-2018版权所有 心痒老酒网 皖ICP备15003238号
客服QQ:121594098 微信:keke4050 广告/投稿联系邮箱:121594098 @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