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茅台  啤酒  白兰地  郎酒  泸州老窖  黄酒  枸杞  剑南春  五粮液  欧颂 

老土酒“蒸”的独特酿造工艺

   日期:2018-03-15 08:48     浏览:5    
严格按照节气端午采曲,重阳下料,平均一年为一个生长周期,再经三年陈酿,加上原料进厂,勾兑存放的时间五年才能出产品,使得很多高沸点香味物质得以保存,低沸点物质被挥发,酒体变得醇和,绵软,而普通白酒只需一年或几个月,甚至十几天就可以出产品。全年分两次下料,普通白酒是一年四季都可以下料。

由酱香型、窖底香型、醇甜香型三种主题香型组成。

同一批原料经过九次蒸煮,八次加曲,堆积发酵,七次取酒,历时整整达一年。

高温制曲,高温堆积,高温入池,高温接酒,低糖化制曲,低水分入池,低出酒率,低酒精浓度等工艺,用曲量大,粮食消耗高,与普通白酒正好相反。不准外加任何物质包括调香、调味物质。

酱香型特蒸土酒堪称人类运用微生物的曲范,在长达一年的开放式发酵过程中,参与其生产发酵过程的微生物非常多,在加上独特创新工艺,使其香气成分多种多样,酒体香而不艳,低而不淡,健康丰满醇厚。
 
 
更多>同类信息

推荐图文
推荐阅读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免责声明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心痒老酒网所有交易信息内容系用户自行发布,其真实性、合法性由发布人负责,心痒老酒网不提供任何保证,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2015-2018版权所有 心痒老酒网 皖ICP备15003238号
客服QQ:121594098 微信:keke4050 广告/投稿联系邮箱:121594098 @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