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茅台  白兰地  啤酒  2022  郎酒  泸州老窖  2023  黄酒  枸杞  五粮液 

自制葡萄酒选择容器最好选陶瓷器皿

   日期:2018-03-11 22:25     浏览:7    
自制葡萄酒已经成了很多家庭闲来的兴趣,但是在自制葡萄酒的过程中,要小心容器的选择。

葡萄酒发酵过程中会产生出巨大的压力,一旦超过容器的承受限度,容器就会被炸开。所以自制葡萄酒时,将清洗、控干水分的葡萄攥碎装瓶时,一般只要装到瓶子的2/3处就行,而且瓶口封闭也不能太严,利用橡皮条缠着塑料布封口即可。

另外,容器最好选择陶瓷器皿,同时使用的容器还应该是耐酸和耐乙醇的,千万不能用玻璃、铁、铝、普通塑料壶等当作酿酒容器,否则容器的有毒成分很容易会溶入酒中。自制葡萄酒最好随制随饮,不要长期存放。在酿制过程中,容器应该留三分之一的空间,否则瓶子很容易炸裂。

第1步:买葡萄选购葡萄时,可以挑选一些熟透的葡萄。这些葡萄容易发酵,价位相对较低。葡萄的颜色越深,做出的葡萄酒越好看。

第2步:选择容器陶瓷罐子、玻璃瓶都可。不主张用塑料容器,因为塑料很可能会与酒精发生化学反应,并产生一些有毒物质,危害人体健康。

第3步:捏好葡萄放进容器双手洗净后,将白糖倒入葡萄内,用手捏葡萄,操作办法是抓起一把葡萄使劲一握,捏破葡萄,使糖分充分融入葡萄。葡萄和糖的比例是10∶3,也可根据自己的口味适当调整。

第4步:加封保存加封后,酒坛子需放在阴凉处保存,不要随意去翻动或打开盖子。

第5步:启封等到葡萄皮成白色之后,可以开盖将皮和籽过滤掉进行二次发酵,完全发酵之后才可以装入瓶中密封保存。天热时,葡萄发酵时间需要20天至30天,平时发酵需要40天左右。如果喜欢酒劲足一点,可延迟启封时间。
 
 
更多>同类信息

推荐图文
推荐阅读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免责声明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心痒老酒网所有交易信息内容系用户自行发布,其真实性、合法性由发布人负责,心痒老酒网不提供任何保证,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2015-2018版权所有 心痒老酒网 皖ICP备15003238号
客服QQ:121594098 微信:keke4050 广告/投稿联系邮箱:121594098 @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