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茅台  啤酒  白兰地  郎酒  泸州老窖  黄酒  枸杞  剑南春  五粮液  欧颂 

浓酒的酿造工艺

   日期:2018-03-11 22:23     浏览:4    
浓酒,源自茅台镇,独具秉赋。浓酒酿造,道法自然,伏天踩曲,重阳投料,一年一个生产周期,再经三年以上陈酿窖存及勾兑存放,至少15年出品。如此悬殊的时间不等式,孕育了浓酒丰满、完美、含蓄的气质。

九次蒸煮、八次加曲、八次堆积发酵、八次入池发酵、七次取酒,历时整整一年,尽纳天地四季之精华灵气。高温堆积,开放式发酵,是浓酒酱香型的关键工艺。其高温制曲,发酵时间之长,温度之高,在白酒生产中首屈一指,独具风韵。

浓酒“陈酿”时,紧封坛口,去杂质而蕴精华,在沉寂中积蓄和升华。浓酒的最后成形,均采用不同浓度、不同香型、不同酒龄、不同轮次的酒,精心勾兑,艺术合成,且不含有任何添加剂,包括香味物质和水。如此各味协调,才有浓酒丰富、细腻、韵味悠长的口感。
 
 
更多>同类信息

推荐图文
推荐阅读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免责声明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心痒老酒网所有交易信息内容系用户自行发布,其真实性、合法性由发布人负责,心痒老酒网不提供任何保证,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2015-2018版权所有 心痒老酒网 皖ICP备15003238号
客服QQ:121594098 微信:keke4050 广告/投稿联系邮箱:121594098 @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