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茅台  白兰地  啤酒  2022  郎酒  泸州老窖  2023  黄酒  枸杞  五粮液 

黑糯米酒(涟江牌、大力神牌)

   日期:2018-03-02 14:01     浏览:8    
产地
贵州省惠水县酒厂。

原料
选用优质地产黑糯米为原料。

酿造
以特产酒药制曲为糖化发酵剂,引山泉水,经蒸饭、发酵、封缸陈酿等工序而成。

特点
黑糯米酒属甜型黄酒。色泽红亮,晶莹清澈,芳香幽雅宜人,闻之有陈酿香,味甘美而醇厚,酸甜适口,余味绵延。酒度为13°,糖分10%,总酸≤0.55%。

具有活血通脉,补中益气,健胃补肾,健身强体等功效。
黑糯米酒

荣誉
涟江牌、大力神牌黑糯米酒于1983年、1986年被命名为贵州省名酒,1992年在美国洛杉矶国际酒类展评交流会上获神女金杯奖。

历史
惠水县古为定番属贵阳府,自古有“端午饮菖蒲雄黄酒”风俗,而“九月九日造咂酒”是苗族人特有的习俗。据《贵阳府志》载:“稻,有米花、米叶、米线、穿枝各种,尤香腻,又可作酒,味醇美。”本地特产黑糯米(又名黑珍珠、药米、紫糯米)是苗族人酿酒最好的原料,其酒在清代已著名于世,李汝珍在《镜花缘》中所列55种名酒中的“贵州苗酒”,即指此酒。1957年建厂,1979年发掘苗族人的传统家酿工艺,投产此酒。有诗赞曰:“清泉吐珠美酒出,惠水飞出黑珍珠”。
 
 
更多>同类信息

推荐图文
推荐阅读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免责声明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心痒老酒网所有交易信息内容系用户自行发布,其真实性、合法性由发布人负责,心痒老酒网不提供任何保证,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2015-2018版权所有 心痒老酒网 皖ICP备15003238号
客服QQ:121594098 微信:keke4050 广告/投稿联系邮箱:121594098 @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