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茅台  白兰地  啤酒  2022  郎酒  2023  泸州老窖  黄酒  枸杞  五粮液 

北京加饭酒(永丰牌)

   日期:2018-02-12 14:42     浏览:11    
产地
北京二锅头酒厂。

原料
选用优质糯米为原料。

酿造
采用浙江绍兴黄酒操作法,经浸米、蒸饭、摊饭、落缸发酵,加酒药、麦曲、大缸发酵,压榨煎酒,贮存陈酿等工艺酿制而成。

特点
北京加饭酒属半干型黄酒。此酒,褐黄透亮,醇香浓郁,丰满醇厚,酒体协调,酒质优美,具有绍兴酒风格。酒度为18°,总酸0.45%以下,糖分1%以上。此酒是发酵原酒,保留了发酵中的全部有益成分,富有营养价值,发热量每公斤酒能达到1050千卡,酒内含有18种氨基酸(其中有7种是人体必须的)。
北京加饭酒

荣誉
永丰牌北京加饭酒于1981年被评为北京市优质产品和优质酒,1984年获得轻工业部银杯奖。

历史
白酒加饭酒于1974年试制成功。此酒是北京市黄酒中的一个品种,北京黄酒为仿绍兴黄酒,它具有绍兴黄酒的风味特点和典型性。白酒酿造黄酒历史较早,成为“黄米酒”,在元朝时,列入佳酿中的就有“小黄米酒”。明朝北京酒店所售中的女贞、花雕、绍兴及竹叶青以及惠泉、绍兴苦露等均从江南贩运而来。相传,清朝末年,慈禧太后为了祝寿,需用大量绍兴黄酒,曾传旨调绍兴黄酒的原料、设备、酿酒技师来京,在御用烧锅试制,除用水是玉泉山的泉水外,其余全是绍兴调来的,酿成“玉泉醴酒”为宫廷御酒。民国初,传入民间,由北京玉泉酿造公司进行酿制仿绍兴黄酒,并于1929年参加工商部中华货展览会上获得一等奖。后因故停产,从此北京就没有酿制仿绍兴黄酒生产。

1971年,北京二锅头酒厂为了弥补空白,开始试产北京黄酒。工艺上基本仿照绍兴黄酒的操作程序,除糯米由南方调给外,麦曲、酒药、用水均自行解决,酒药中的辣蓼草也采自北京延庆县的群山之中,经过几年努力,终于生产出北京仿绍兴黄酒。该酒发展很快,共有五个品种,数次受到黄酒会议的好评。评酒者有诗赞曰:“江南黄酒北京香,素晶杯中琥珀光。”
 
 
更多>同类信息

推荐图文
推荐阅读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免责声明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心痒老酒网所有交易信息内容系用户自行发布,其真实性、合法性由发布人负责,心痒老酒网不提供任何保证,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2015-2018版权所有 心痒老酒网 皖ICP备15003238号
客服QQ:121594098 微信:keke4050 广告/投稿联系邮箱:121594098 @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