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茅台  白兰地  啤酒  2022  郎酒  2023  泸州老窖  黄酒  枸杞  五粮液 

特级景芝白干(景芝牌)

   日期:2018-03-16 19:33     浏览:19    
产地
山东省安丘县景芝酒厂。

原料
以优质高粱、麦曲为配制原料。

酿造
用优质麦曲为糖化发酵剂,取厂院内的古井泉水为酿造用水。经原料破碎、配料蒸煮、砖池长期固态发酵、甑锅蒸馏、分段摘酒、定期贮存陈酿后精心勾兑调味等工序酿成。

特点
特级景芝白干属其他香型白酒。酒液无色清亮透明,芝麻香气优雅,酒味纯正醇和,入喉清洌适口,酒体丰满,口味柔和,绵甜爽净,饮后余香悠长。酒度分成39°、44°、54°、59°四种。
特级景芝白干

荣誉
景芝牌特级景芝白干在1963年被评为山东省名酒称号。1984年,获轻工业部酒类质量大赛银杯奖。1980、1983、1987年获山东省优质产品称号。1990年荣获在比利时布鲁塞尔所举办的第二十八届世界优质产品质量评选会金奖。

历史
安丘县古属密州,酿酒历史悠久,宋代已有酿酒业。明代洪武年间,景芝镇“商业繁盛,产酒颇著”。清代时据《山东通志》载:“烧酒,即高粱酒,以安丘景芝镇为最盛。”1934年间有六户老烧锅最为著名,其中有同治六年(1867)建的“义泰烧锅”、“豫泰烧锅”、“义祥烧锅”及光绪十五年(1889)建的“复兴德烧锅”、“荆茂烧锅”和宣统二年(1910)建的“德生成烧锅”。1920年时“景芝之白酒,为吾邑著名产物”,1948年在老烧锅旧址上改建成现酒厂,继承传统工艺,继续酿制白酒,1950年命名为景芝白干,后又加“特级”二字以区别普通白酒。
 
 
更多>同类信息

推荐图文
推荐阅读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免责声明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心痒老酒网所有交易信息内容系用户自行发布,其真实性、合法性由发布人负责,心痒老酒网不提供任何保证,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2015-2018版权所有 心痒老酒网 皖ICP备15003238号
客服QQ:121594098 微信:keke4050 广告/投稿联系邮箱:121594098 @qq.com